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国防部长梁光烈29日会见越南国防部副部长阮志咏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8月29日 19时41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8月29日电(记者张艺)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29日会见了来华参加中越国防部第五次防务安全磋商的越南国防部副部长阮志咏。

    梁光烈说,中越友谊是两国人民的宝贵财富,来之不易,值得珍惜。中方高度重视中越关系,坚持维护和发展中越友好的基本方针,致力于与越方加强高层往来,深化各领域合作,切实推动中越关系向前发展。梁光烈表示中方愿与越方共同努力,加强沟通和协调,警惕外部势力挑拨中越关系,坚定维护两国共同的战略利益,坚定维护中越友好大局,坚定维护南海和平稳定。当前,双方应共同努力,反对将南海问题复杂化和国际化,坚持通过协商和谈判解决争议,积极推进中越共同开发,以合作增互信,以互信促稳定。

    阮志咏说,越方高度重视发展越中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愿与中方共同努力,加强两国两军在各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共同维护本地区的和平稳定。阮志咏还表示,两国之间在南海问题上的一些分歧应该本着相互信任,通过友好协商努力解决,不允许外部势力借此破坏两国关系。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相关链接
· 梁光烈会见全昌福为团长的朝鲜人民军后勤代表团
· 梁光烈:在新的起点上推动国防动员建设科学发展
· 梁光烈强调:扎实工作不断推进民兵工作创新发展
· 梁光烈与来访的韩国国防部长官金宽镇进行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