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梁光烈强调:扎实工作不断推进民兵工作创新发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7月29日   来源:新华社

梁光烈在吉林辽宁山东调研民兵工作时强调
积极适应新的形势和任务
努力开创民兵建设科学发展新局面

    新华社青岛7月29日电  7月18日至29日,中央军委委员、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赴吉林省长春、通化、延吉市,辽宁省大连市,山东省烟台、威海、青岛市调研民兵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不断推进民兵工作创新发展。

    梁光烈指出,胡主席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主题主线重大战略思想,深刻阐明了世界新军事变革和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新形势对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时代要求,具有很强的战略性针对性指导性。各级要充分认清科学发展的时代意义和深刻内涵,牢牢把握加快转变战斗力生成模式的基本要求,采取有力措施,坚决把胡主席主题主线重大战略思想贯彻落实到民兵工作中去,在新的起点上推动民兵建设又好又快发展。

    梁光烈强调,民兵组织落实是民兵工作的基本要求。要把抓民兵组织落实与民兵编组结合起来,积极推行户籍地与工作地、生活地相结合择优选编的办法,加大依托行业系统和企业单位成建制组建民兵的力度;要在坚持普遍民兵制度基础上,根据任务需要和各地保障条件,科学论证民兵规模结构,合理确定队伍布局;要积极改进传统管理方式,综合运用行政、经济和法律手段,对民兵实施有效管理;要不断完善政策法规,提高民兵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要提高应急训练质量,改善应急装备器材,强化应急相关保障,确保民兵在应急中能够发挥更大作用。

    期间,梁光烈还深入边海防连队、公安边防派出所,登上海岛亲切看望官兵和民兵,调研吉林、辽宁、山东边海防建设情况。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中央关于加强新形势下边海防工作的意见,协调推进管控力量、基础设施、武器装备、法规政策等各项建设。要加强一线执勤监管,强化军警民联防联管,拓展边防交往合作,维护边海防安全稳定。要依托经济社会发展体系,扎实推进边海防建设军民融合式发展。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梁光烈在四川省调研民兵工作时强调
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 推动新形势下民兵工作创新发展

    3月28日至31日,中央军委委员、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赴四川省成都市、资阳市、广安市调研了民兵工作情况。他强调,加强新形势下民兵工作,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开拓进取,真抓实干,努力开创民兵工作新局面。

    梁光烈指出,要从战略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新形势下民兵的地位作用,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把民兵工作摆上战略位置抓紧抓好。新形势下加强民兵建设,要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使命任务牵引,坚持精干管用原则,坚持走融合发展的路子,准确把握新时期民兵建设的发展方向。

梁光烈在看望慰问驻京部队官兵时强调
以更高的标准做好各项工作
忠实履行新世纪新阶段我军历史使命

    中央军委委员、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近日来到北京卫戍区某团、国防部维和中心,代表胡锦涛主席和中央军委,向部队官兵、离退休老同志、职工、家属表示亲切的慰问,并致以新春的问候。他强调,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推动国防和军队建设科学发展这一主题和加快转变战斗力生成模式这条主线,高起点筹划、高标准推进各项建设和工作,忠实履行新世纪新阶段我军历史使命。

    梁光烈指出,要认真贯彻胡主席和中央军委关于部队建设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各项建设的首位,深入持久地开展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教育,确保部队政治坚定、思想稳定、纯洁巩固。坚持不懈地抓好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自觉用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梁光烈在第六次全国人民防空会议上强调
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
不断开创人民防空事业新局面

    经国务院、中央军委批准,第六次全国人民防空会议26日在北京召开。中央军委委员、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国家国防动员委员会副主任梁光烈在会议上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不断开创人民防空事业新局面,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梁光烈指出,“十二五”时期,加强人民防空建设,总的思路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新时期军事战略方针为统揽,以军事斗争准备为牵引,以经济社会发展为依托,着眼提高基于信息系统的人民防空体系能力,加强统筹规划,突出建设重点,搞好平战结合,努力构建与国家安全和发展需要相适应、具有中国特色的现代人民防空体系,确保战时有效应对现代空袭,确保在平时服务、急时应急中发挥更大作用,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相关链接
· 梁光烈与来访的韩国国防部长官金宽镇进行会谈
· 梁光烈与瑞士国防、民防和体育部长毛雷尔会谈
· 梁光烈会见到访的英国海军参谋长马克·斯坦霍普
· 梁光烈在八一大楼会见来访的罗马尼亚海军参谋长
· 梁光烈28日与到访的斯洛文尼亚国防部长举行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