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王岐山表示:进一步深化中国和加勒比国家间合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13日 11时54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西班牙港9月12日电(记者 何珊)第三届中国—加勒比经贸合作论坛12日在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首都西班牙港举行。加勒比国家政要和企业家出席了论坛开幕式。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将采取措施进一步深化中加合作。

    9月12日,在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首都西班牙港,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在第三届中国-加勒比经贸合作论坛开幕式上致辞。当日,王岐山在西班牙港出席第三届中国-加勒比经贸合作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新华社记者 施思思 摄

    王岐山说,近年来,中加关系发展势头良好,双方高层交往频繁,政治互信不断加深。中国—加勒比经贸合作论坛的建立,开创了中加合作的新局面。中加各领域合作进入“快车道”。事实证明,中国永远是加勒比各国真诚的朋友、合作的伙伴。

    王岐山指出,在严峻的国际经济形势下,中加深化各领域合作,对于促进自身经济发展和推动世界经济复苏都具有重要意义。今后3年,中国政府将采取六项政策举措,进一步深化中加合作:一是加强金融和投资合作,中方将向加勒比国家提供10亿美元优惠贷款;二是加强能力建设合作,中方将向加勒比国家提供2500个培训名额;三是加强环保和新能源合作;四是加强文化教育卫生合作;五是加强贸易和旅游合作,推动中国公民赴加勒比地区团队旅游;六是加强农渔业合作。中国政府愿与加勒比各国政府一道努力,把中加合作的愿景化为成功的现实。

    特多总理比塞萨尔在开幕式致辞说,欢迎王岐山率中国政府代表团来特多共同主办中加经贸论坛,相信论坛将促进加勒比国家和中国的友好关系和经贸往来。全球经济危机使加勒比国家不能再单纯依靠传统的贸易伙伴,必须拓展与中国等新兴国家的经贸合作。加中在旅游、农业、基础设施、金融、医疗卫生、新能源等领域合作前景广阔,相信双方的务实合作必将取得丰硕成果,造福各国人民。

    特多总理比塞萨尔、圭亚那总统贾格德奥、安提瓜和巴布达总理斯潘塞、牙买加总理戈尔丁、格林纳达总理托马斯、苏里南副总统阿梅拉利等政要出席了开幕式。

    中国—加勒比经贸合作论坛是中国和加勒比国家间级别最高的经贸对话机制。本届论坛由中国和特多政府共同主办。来自中国和加勒比各国的政府官员及企业界代表约700人参加了论坛。

王岐山赴英主持对话并赴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出席论坛

    新华社北京9月7日电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7日离开北京,赴英国主持第四次中英经济财金对话,赴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出席第三届中国-加勒比经贸合作论坛并过境巴哈马。国务院有关部门负责人随同前往。 >>>详细阅读

巴哈马总理会见王岐山 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合作

    9月10日,巴哈马总理英格拉哈姆(右二)在巴哈马首都拿骚会见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左二)。新华社记者 施思思 摄

    新华社拿骚9月10日电(记者 施思思)巴哈马总理英格拉哈姆10日在首都拿骚会见了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两国各领域合作。

    王岐山首先向英格拉哈姆转达了温家宝总理的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他说,近年来,中巴经贸合作不断取得新进展,巴哈马已成为中国在加勒比地区重要的经贸合作伙伴。下阶段,双方应共同努力,确保拿骚机场高速公路和巴哈马大型海岛度假村项目顺利实施,落实好经济技术合作项目,加强旅游合作,中方欢迎巴方为中国游客访巴提供签证便利。 >>>详细阅读

卡梅伦会见王岐山 高度评价中英经济财金对话成果

    9月8日,英国首相卡梅伦在伦敦唐宁街10号门口迎接来访的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王岐山于9月7日至10日访问英国,并于9月8日与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共同主持第四次中英经济财金对话。新华社记者 曾毅 摄

    新华社伦敦9月8日电(记者 王亚宏 康逸 张越男)英国首相卡梅伦8日在伦敦会见了出席第四次中英经济财金对话的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

    王岐山首先向卡梅伦转达了温家宝总理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他说,本次中英经济财金对话围绕中英经贸关系,就世界经济形势、宏观经济政策、金融合作、贸易与投资等广泛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取得圆满成功,很好地落实了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希望双方继续深化经贸、投资、金融,特别是基础设施等各领域的合作,使中英经济关系达到新高度、迈上新台阶。王岐山表示,面对当前极为复杂的国际经济形势,当务之急是要推动经济强劲、可持续增长。中方赞赏英方一贯主张自由贸易的立场,希望双方加强合作,推动中英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健康发展。>>>>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特立尼达和多巴哥总理在首都西班牙港会见王岐山
· 王岐山出席第三届中国-加勒比经贸合作论坛
· 巴哈马总理会见王岐山
· 巴哈马总理会见王岐山 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合作
· 英国首相卡梅伦会见王岐山
· 卡梅伦会见王岐山 高度评价中英经济财金对话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