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刘延东:希望中关村示范区再接再厉 取得新的成绩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15日 20时27分   来源:新华社

刘延东在考察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时强调
坚持自主创新 强化示范引领 为建设中国特色国家创新体系作出新贡献

    新华社北京9月15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15日在考察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时强调,要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为核心,以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为动力,加大政策先行先试力度,加快培育创新人才、创新团队和创新企业,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发挥示范作用,为建设创新型国家作出更大贡献。

    刘延东考察了中关村创新平台、展示中心及部分高新技术企业。她指出,中关村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以来,取得了丰硕创新成果和显著发展成就,已经成为全国科技创新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典型。她希望中关村示范区再接再厉,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不断取得新的发展成绩。

    刘延东强调,建设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是自主创新,关键是示范引领。要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发挥中关村科教资源丰富的优势,加强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和企业的合作,大力推进协同创新,努力突破一批关键核心技术,推出一批国际领先的创新成果,抢占未来发展先机和国际竞争制高点。要围绕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强化科技支撑带动作用,加大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力度,着力培育创新型企业,率先实现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点突破,形成一批具有国内外影响的特色产业集群。要完善体制机制,把中关村示范区发展与国家重大战略实施和重大制度创新试点结合起来,不断探索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科技创新的新型体制,扩大开放合作,加强辐射带动,促进创新资源的优化配置和合理流动,为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形成比较完善的中国特色国家创新体系,大幅度提升国家自主创新能力作贡献。

    国务院有关部门、北京市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考察。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相关链接
· 刘延东出席中国“法语年”开幕式并致辞
· 刘延东与朱佩在京出席中国"法语年"开幕式并致辞
· 刘延东出席第六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表彰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