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贾庆林在宁夏调研:保障和改善民生 加强民族团结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22日 21时19分   来源:新华社

贾庆林在宁夏调研时强调
紧扣主题主线 实现科学发展新跨越
促进和谐和睦 谱写民族团结新篇章

    新华社银川9月22日电(记者 顾瑞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近日在宁夏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扣主题主线,抓住国家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的重大机遇,着力加快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加强民族团结,促进经济长期平稳较快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金秋的塞上江南,天高云淡,一派丰收的喜人景象。20日至21日,贾庆林来到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深入工厂企业、产业基地、移民新村,就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促进民族团结与社会和谐稳定进行调研。调研期间,他对宁夏回族自治区近年来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取得的成就给予充分肯定。

    9月20日至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宁夏调研。这是9月21日,贾庆林来到宁夏玉泉营葡萄示范基地,仔细询问基地生产经营、品牌管理、市场开拓等方面情况。新华社记者刘卫兵摄

    如何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是贾庆林此次调研的重点。在玉泉营葡萄示范基地,他深入生产一线,仔细询问基地生产经营、品牌管理、市场开拓等方面情况。在青铜峡铝业股份有限公司,贾庆林详细了解企业提高工艺技术水平、优化产品结构、加强节能减排等方面情况,鼓励企业负责人、科研人员和一线职工坚定信心、抓住机遇,创造一流业绩。贾庆林强调,要坚持从宁夏资源条件、区域特点、产业状况出发,切实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加快形成具有地方特色、竞争力强的现代产业体系,走出一条符合宁夏实际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之路。要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坚持区域化布局、规模化生产、专业化分工和集约化经营,切实保障粮食安全,加快形成农业优势产业带,不断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要坚持走中国特色新型工业化道路,做强做大优势特色产业,积极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推动工业化与信息化深度融合,形成一批能够占领国内外市场和引领产业技术新趋势的尖端产品和骨干企业。

    9月20日至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宁夏调研。这是9月21日,贾庆林来到永宁县闽宁镇移民新区,看望从西吉、海原搬迁过来的移民,了解村民生活生产改善情况。新华社记者刘卫兵摄

    加强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是贾庆林十分关注的问题。在永宁县闽宁镇,当他看到群众在政府帮助下从条件恶劣的深山沟,整村搬迁到生态环境较好的地方,住上宽敞明亮的新房子,逐步实现了脱贫致富,十分欣慰。贾庆林指出,环境是生产力也是吸引力和凝聚力,保护环境就是保发展、保民生。要坚持生态为重、环保优先,健全完善生态保护与补偿机制,综合治理重点流域和生态脆弱区,加快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构筑祖国西部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要巩固扩大“人进沙退”成果,加快建设沿黄城市带绿色景观、贺兰山东麓生态防护、中部干旱带防风固沙和六盘山水源涵养林四大绿色长廊,提高水资源调控和保障能力,争创全国防沙治沙综合示范省区。要继续下大气力抓好生态移民攻坚,采取综合措施,通过整村推进、产业扶持、项目入户、社会帮扶等办法,不断提高搬迁群众的自我发展能力,帮助贫困群众在移民搬迁中实现脱贫致富。

    贾庆林特别牵挂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的发展。他指出,宁夏是我国回族最大的聚居地,是信仰伊斯兰教群众比较集中的地方,做好民族和宗教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全面贯彻执行党的民族政策,坚定不移坚持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持之以恒开展民族团结宣传教育和创建活动,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要切实改善少数民族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大力发展民族教育,积极发展民族文化,加强少数民族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促进全区各族人民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要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把宗教界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着力激发他们的爱国热情,更好地发挥他们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京会见全国少数民族参观团

    9月2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北京亲切会见全国少数民族参观团,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他们表示热烈欢迎并致以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新华社记者 马占成 摄

    新华社北京9月20日电(记者 顾瑞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20日在京亲切会见全国少数民族参观团,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他们表示热烈欢迎并致以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

    贾庆林指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是关系国家长治久安和人民幸福安康的一项重要事业。党的十六大以来,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民族工作,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重大进展。国家先后出台了扶持五个自治区等民族地区加快发展的一系列政策措施,编制实施了扶持人口较少民族发展、兴边富民行动、少数民族事业发展等专门规划,颁发了新十年农村扶贫开发纲要、促进牧区又好又快发展的若干意见等重要文件。特别是去年,中央先后召开了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新疆工作座谈会和西部大开发工作会议,进一步加大了对民族地区的扶持力度。所有这些,都有力地促进了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的发展。 >>>详细阅读

贾庆林会见中国伊斯兰教第九次全国代表会议代表

    9月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中国伊斯兰教协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并与出席中国伊斯兰教第九次全国代表会议的全体代表合影留念。新华社记者 刘卫兵 摄

    新华社北京9月16日电(记者 顾瑞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16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中国伊斯兰教协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并与出席中国伊斯兰教第九次全国代表会议的全体代表合影留念。

    贾庆林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对中国伊斯兰教第九次全国代表会议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并向新一届伊斯兰教协会领导班子成员、与会代表及全国广大穆斯林群众表示亲切问候。他说,中国伊斯兰教协会是党和政府联系各族穆斯林群众的重要桥梁和纽带。长期以来,中国伊协积极协助党和政府贯彻落实宗教工作方针政策,依法管理宗教事务,为维护社会稳定、民族团结和祖国统一作出了积极贡献。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贾庆林在第二届中阿经贸论坛高峰会议上发表演讲
· 贾庆林会见出席宁洽会暨中阿经贸论坛部长级官员
· 贾庆林会见斯洛文尼亚国民委员会主席卡夫契奇
· 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京会见全国少数民族参观团
· 贾庆林19日接见电影《辛亥革命》摄制组主创人员
· 贾庆林会见中国伊斯兰教第九次全国代表会议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