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土库曼斯坦总统别尔德穆哈梅多夫26日会见孟建柱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26日 20时58分   来源:新华社

 

    9月26日,在土库曼斯坦阿什哈巴德,土库曼总统别尔德穆哈梅多夫(左)和国务委员孟建柱握手。当日,土库曼斯坦总统别尔德穆哈梅多夫在土库曼斯坦阿什哈巴德会见了到访的国务委员孟建柱。新华社记者 刘洋 摄 

    新华社阿什哈巴德9月26日电(记者 刘洋 代贺)土库曼斯坦总统别尔德穆哈梅多夫26日在阿什哈巴德会见了到访的中国国务委员孟建柱。

    孟建柱首先向别尔德穆哈梅多夫转达了胡锦涛主席等中国领导人的亲切问候,对土库曼斯坦即将迎来独立20周年向土政府和人民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在两国元首的推动下,中土关系及各领域合作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度。中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土关系,将一如既往支持土自主选择的发展道路,愿与土方共同努力,以建交20周年为契机,推动两国友好合作关系深入发展。

    孟建柱说,中亚地区安全形势十分严峻,中土加强执法安全合作的必要性和迫切性进一步上升,建议双方充分利用中土合作委员会安全合作分委会这一重要平台,完善合作机制,细化合作领域,严厉打击“三股势力”,深化双边和多边领域安全合作,为两国共同发展繁荣营造和平安宁的环境。

    别尔德穆哈梅多夫请孟建柱转达对胡锦涛主席等中方领导人和中国人民的亲切问候。他表示,土方视中方为亲密的朋友和真诚的合作伙伴,坚持将发展对华关系作为土外交的优先方向,致力于不断提升两国关系水平,深化各领域合作。土方高度重视两国执法安全领域合作,愿在双边和多边框架内扩大与中方在打击“三股势力”等方面的合作,共同维护两国安全和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访土期间,孟建柱分别会见了土国家安全会议秘书兼国家安全部长别尔季耶夫和内务部长穆利科夫。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相关链接
· 孟建柱与乌克兰安全与国防委员会秘书等人举行会谈
· 孟建柱会见阿富汗国家安全会议副顾问阿卜达里
· 孟建柱会见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贾利利
· 孟建柱会见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秘书帕特鲁舍夫
· 孟建柱在俄出席第二届安全事务高级代表国际会议
· 甘肃省公安厅学习孟建柱在甘肃调研时的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