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温家宝将与普京举行中俄总理第十六次定期会晤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30日 15时44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快讯:外交部发言人洪磊30日在此间的例行记者会上宣布,俄罗斯总理普京访华期间将与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举行中俄总理第十六次定期会晤。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温家宝与普京共同主持中俄总理第十五次定期会晤

    11月23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圣彼得堡同俄罗斯总理普京举行中俄总理第十五次定期会晤。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新华社俄罗斯圣彼得堡11月23日电(记者徐松 冯坚 赵承)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3日与俄罗斯总理普京在圣彼得堡共同主持了中俄总理第十五次定期会晤。

    温家宝说,中俄关系经受住了严峻考验,政治互信和战略互信进一步加深,贸易、能源、金融、人文领域合作进展显著,战略协作更加紧密有力。中俄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过程中,取得上述重要成果,来之不易,充分体现了两国关系丰富的内涵和巨大活力。

    温家宝表示,中国坚定走和平发展道路,支持俄罗斯复兴强国。中俄的现代化不会损害别国利益。一个牢固、强有力的中俄关系,符合双方的根本利益,也是维护国际战略平衡、推动世界进步与发展的重要保障。中国愿与俄罗斯在重要地区和国际组织机制中密切协调配合,促进周边稳定与发展,推动建立公正、合理的国际政治、经济新秩序。  >>>详细阅读

温家宝出席“保护老虎国际论坛”政府首脑会议并讲话

  新华社俄罗斯圣彼得堡11月23日电(记者 赵承 徐松)应俄罗斯总理普京邀请,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3日在圣彼得堡出席了“保护老虎国际论坛”政府首脑会议并发表讲话。

  温家宝指出,由于人口增加、人类活动范围扩大和生态环境破坏,全球野生虎已经到了灭绝的危险边缘。面对这一严峻形势,国际社会应当真诚合作,务实行动,共同推进全球野生虎保护事业。一要主动约束人类自身行为。切实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使人类的发展与自然生态系统相协调。二要妥善解决野生虎分布区人民的生活问题,使他们自觉地支持并参与到野生虎保护行动中来。三要全面加强国际合作。严厉打击盗猎及虎产品贸易和走私行为,形成保护野生虎的合力。 >>>详细内容

温家宝与俄罗斯总理普京在康斯坦丁宫举行会谈

    11月22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圣彼得堡与俄罗斯总理普京举行小范围会谈并出席普京举行的欢迎宴会。新华社记者鞠鹏摄

    新华社俄罗斯圣彼得堡11月22日电(记者张金海 徐松 赵承)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当地时间22日晚与俄罗斯总理普京在圣彼得堡郊外的康斯坦丁宫举行小范围会谈,并出席普京举行的欢迎宴会。 >>>详细内容

 
 
 相关链接
· 温家宝等现场观看天宫一号发射
· 温家宝会见南非副总统
· 温家宝会见南非副总统莫特兰蒂
· 温家宝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南非副总统莫特兰蒂
· 温家宝在全国节能减排会议上讲话
· 温家宝主持仪式欢迎朝鲜总理访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