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国务委员戴秉国在京会见日本福岛市中学生代表团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0月09日 19时47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0月9日电(记者 郝亚琳)国务委员戴秉国9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了日本福岛市中学生代表团。

    戴秉国说,日本“3·11”特大地震使包括福岛在内的东北地区遭受了前所未有的巨大灾害,中国人民对日本人民的伤痛感同身受,中方向日方提供了积极支援。同时我们也不会忘记,三年前中国四川汶川大地震后,日本政府和人民对中国人民抗震救灾给予了宝贵支持。

    戴秉国说,中日互为重要近邻,两国必须走和平、友好、合作之路,两国人民要同舟共济,世代友好,永做好邻居、好伙伴。希望日本中学生通过此次访问,加深对中国的了解,并把中国人民对日本人民的友好情谊带回去,做中日友好的使者和桥梁。

    访华团团长、福岛市市长濑户孝则表示,衷心感谢中方对日本抗震救灾所提供的大力支持,期待日本年轻一代积极致力于日中友好合作。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戴秉国同英国外交大臣黑格举行中英战略对话

    9月26日,国务委员戴秉国(右二)在伦敦同英国外交大臣黑格(左二)举行中英战略对话,就当前国际形势、中英关系等深入交换看法。 新华社记者曾毅摄

  新华社伦敦9月26日电(记者 康逸 王亚宏)国务委员戴秉国26日在伦敦同英国外交大臣黑格举行中英战略对话,就当前国际形势、中英关系等深入交换看法。

  戴秉国指出,当前国际形势错综复杂,经济全球化、信息化以及科技革命的趋势不断发展,世界越来越变成“地球村”,各国之间交流的广度和深度前所未有。在当今相互依存的世界里,无论东方还是西方,南方还是北方,日益成为利益和命运共同体。面对世界的发展变化,国际社会要解放思想,与时俱进,树立和谐相处、相互合作、同舟共济、互利共赢的理念并切实付诸行动,适应时代变化的新要求。 >>>详细阅读

戴秉国在法英媒体发表署名文章 阐述中国的和平发展 

    新华社北京9月25日电 国务委员戴秉国在赴法国举行磋商、赴英国举行战略对话之际,分别于9月22日在法国《费加罗报》、9月25日在英国《星期日电讯报》发表署名文章,阐述中国和平发展理念。

    在《费加罗报》发表的文章中,戴秉国指出,当今时代最为重要的特征是,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社会信息化深入发展,使世界变成了“地球村”。各国相互联系、相互依存,形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安危与共,谁也离不开谁的“命运共同体”。面对越来越多的全球性问题,任何国家都不可能独善其身、单打独斗。要和平、谋发展、促合作成为不可阻挡的时代潮流。同舟共济而不是同舟共“挤”,合作共赢而不是零和博弈,携手共进,共度时艰应该成为当今时代最重要的国际关系理念。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英国首相会见戴秉国 双方就欧债危机等交换意见
· 戴秉国在法英媒体发表署名文章阐述中国和平发展
· 戴秉国在巴黎同法国总统外事顾问雷维特举行磋商
· 戴秉国将赴法举行磋商、赴英举行中英战略对话
· "中国的和平发展"座谈会举行 戴秉国出席并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