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纳米比亚总理安古拉29日在温得和克会见刘延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1月30日 05时35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温得和克11月29日电(记者 李努尔)纳米比亚总理安古拉29日在温得和克会见了正在这里进行正式访问的中国国务委员刘延东。

    刘延东说,中纳是全天候朋友,长期以来,两国坚持平等相待、互利共赢,在实现共同发展的道路上精诚合作。建交21年来,中纳关系始终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双方政治互信不断增强,经贸、人文领域合作成果丰硕。相信此访期间签署的各项合作文件的落实,将推动两国友好合作不断向前发展,为深化中纳友谊作出积极贡献。

    刘延东建议双方本着平等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深化经贸合作,扩大人文交流,不断挖掘潜力,努力提升合作水平;大力宣传中纳友好,引导媒体和民众深入了解中纳传统友谊的悠久历史和合作成果,不断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巩固中纳友好的社会和民意基础。

    刘延东说,加强同广大非洲国家的团结合作是中国对外政策的重要基石,也是中方长期坚定的战略选择。中方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非洲联合自强、自主解决非洲问题、在国际事务中维护自身权益的努力。

    安古拉说,中国是纳米比亚的患难之交,感谢中国对纳米比亚民族独立斗争的支持,以及多年来为纳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无私帮助。当前,纳方面临欠发达、人口结构年轻等问题,希望在职业技术、文化教育、卫生健康、住房建设等领域从中国吸取有益经验,不断深化两国人文交流。欢迎中国企业来纳投资兴业,实现互利共赢。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刘延东在温得和克与纳米比亚副总理豪西库会谈

    新华社温得和克11月29日电(记者 李努尔)正在纳米比亚进行正式访问的中国国务委员刘延东29日在温得和克与纳米比亚副总理豪西库举行会谈。

    刘延东说,中方感谢纳方一贯在涉及中国核心和重大利益问题上给予的宝贵支持。近年来,两国在农业、矿业、人力资源培训等领域的务实合作不断拓展,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涉纳项目进展顺利,在文化、教育、科技等领域交流合作蓬勃开展,富有成果。 >>>详细阅读

    刘延东离京出访纳米比亚、博茨瓦纳和喀麦隆三国

    新华社北京11月27日电  应纳米比亚、博茨瓦纳和喀麦隆三国政府邀请,国务委员刘延东27日晚离京赴上述三国进行正式访问。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刘延东离京出访纳米比亚、博茨瓦纳和喀麦隆三国
· 刘延东将访问纳米比亚、博茨瓦纳和喀麦隆等三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