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国务委员刘延东2日考察博茨瓦纳大学孔子学院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03日 14时21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哈博罗内12月2日电(记者 郭骏)正在博茨瓦纳进行正式访问的国务委员刘延东2日在考察博茨瓦纳大学孔子学院时表示,中国政府将积极发挥孔子学院人文交流的独特作用,为各国民众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提供平台。

    在博大校园浓郁的中博友好氛围中,刘延东一行参观了孔子学院中国文化体验角、教学与活动图片展和“中国园”,观摩了汉语课并在学生活动中心与师生交流。学院的师生们合唱了中博两国国歌,并举办了生动的汇报展演。

    刘延东在致辞中说,孔子学院作为博茨瓦纳第一个规范的汉语教学机构,吸引了大批青年学生、经贸人士和政府官员来此学习。两年多来,学院共培训汉语学员1300多名,受到当地民众热烈欢迎。青年是国家的未来,语言是文化传承和交流的工具。相信不久的将来,博大将培养出更多高素质高水平的汉语专业人才。

    刘延东宣布向孔子学院赠送一套语音实验室设备,并邀请100名博茨瓦纳大中学生来华参加汉语夏令营活动。

    博茨瓦纳教育部负责人、博大校长等表示,孔子学院已成为博中两国文化教育交流的重要桥梁。博方愿与中方共同努力,不断深化两国人文交流。

    当日,刘延东还在博青年、体育与文化部长卡蒂陪同下参观了哈博罗内多功能青年活动中心,会见了中国驻博使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和华侨华人代表。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国务委员刘延东与博茨瓦纳副总统梅拉费举行会谈

    12月1日,正在博茨瓦纳进行正式访问的中国国务委员刘延东在哈博罗内与博副总统梅拉费举行会谈。新华社记者 郭骏 摄

    新华社哈博罗内12月1日电(记者郭骏)正在博茨瓦纳进行正式访问的中国国务委员刘延东1日在哈博罗内与博副总统梅拉费举行会谈。

    刘延东向梅拉费转达了习近平副主席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她表示,建交36年来,两国友好合作关系持续健康发展,双方政治互信不断增强,各领域务实合作稳步推进,在国际事务中保持密切协调。博茨瓦纳已成为中国在非洲重要的经贸合作伙伴,两国互利合作成果丰硕,有力充实了双边关系内涵。 >>>详细内容

 
 
 相关链接
· 国务委员刘延东与博茨瓦纳副总统梅拉费举行会谈
· 刘延东出席中纳联合举办孔子学院意向书签字仪式
· 纳米比亚总统在温得和克会见中国国务委员刘延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