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张德江在铁路工作会议上强调 安全第一 服务至上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23日 20时02分   来源:新华社

张德江在全国铁路工作会议上强调
  安全第一 服务至上 全面提高铁路科学发展水平
   

    12月2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在北京出席全国铁路工作会议并讲话。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新华社北京12月23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23日在全国铁路工作会议上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安全第一,坚持服务至上,深化改革开放,推进转变发展方式,加强技术管理创新,不断提高我国铁路科学发展水平,更好地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服务。

    张德江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和今年铁路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铁路是国民经济大动脉,是国家重要基础设施和大众化交通工具,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至关重要。当前铁路现有状况与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还有很大差距,运输能力不足仍然是主要矛盾。2012年,铁路系统面临的建设改革发展任务十分艰巨,要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凝聚力量、奋力拚搏,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以坚韧不拔的坚强意志,更加努力地投身铁路事业,确保完成明年各项工作任务。

    张德江强调,铁路系统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把握“稳中求进”的经济工作总基调,推动铁路科学发展。要把确保安全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认真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铁路安全特别是高铁安全的各项部署,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促进安全生产规范化,确保铁路运营安全。要重点抓好在建和续建铁路工程,严格执行建设程序,合理确定建设工期,确保工程质量,规范新线开通条件,坚持科学设计、科学施工、科学开通,使每项工程都经得起检验。要优化铁路发展规划,不断改进产品设计和运输组织,加强运输过程管理,进一步提高铁路发展效益。要深化铁路改革,大胆探索、努力破解制约铁路发展的体制性机制性问题,增强铁路发展活力,构建具有中国特色铁路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要加强铁路技术进步和创新,加快中国高铁“走出去”步伐。要加强铁路系统干部队伍、人才队伍和职工队伍建设,大力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要坚持以人为本,真心实意、积极主动关爱职工,切实解决职工群众实际困难,不断改善职工生产生活条件。

    张德江要求,要坚持以人民群众满意作为检验铁路发展的根本标准,加强和改进铁路运输组织工作,推动铁路服务质量持续改进,努力提高铁路运输服务水平。一年一度的春运就要到了,铁路系统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扎扎实实做好春运各项工作,让广大旅客走得安全、走得放心、走得满意。要保障节日物资运输,满足生产生活需求,让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全国铁路公安打击票贩子“猎鹰战役”向纵深推进

    春运幕未启,铁警战犹酣。目前,声势浩大的 “网上追、网下剿、全方位立体化”打击票贩子的 “猎鹰战役”正向纵深推进。从12月7日至2012年2月16日春运结束,全国铁路警方开展的 “猎鹰战役”,将让广大旅客购票乘车更通畅。

    2012年春运期间,农民工流、学生流、探亲流、旅游流高度叠加,车票供需矛盾将更加突出。春运期间,火车票实行实名制购票,铁路也首次全面推出互联网售票、电话订票、电子支付票款等新的售票方式方便旅客。为确保这些便民措施惠及广大旅客,铁路警方在实施 “猎鹰战役”中,突出一个 “追”字, “哪里有票贩子就追到哪里、打到哪里”的工作思路,点上面上结合,网上网下联动,形成 “重拳出击、寻迹追踪、打点掏窝”的立体化打击态势。 >>>详细阅读

2012年铁路全面推行网络售票、电话订票等新形式

    新华社北京12月19日电(记者 齐中熙)记者从铁道部获悉,2012年春运,铁路部门将首次全面推行互联网售票、电话订票、电子支付票款等新的售票方式。另外对铁路自动语音电话订票的组织和管理也做了进一步规范。

    据悉,春运期间,电话订票预售期比窗口提前,但不办理3天(含当日)以内车票。

    广大旅客拨打铁路部门统一的电话订票号码,只收取本地市话费。电话订票系统开放时间为每日6时至23时。旅客当天12时前预订的车票将保留至当日24时,当天12时以后预订的车票将保留至次日12时。旅客通过电话可订全价票、儿童票、学生票、伤残军人票,但不能办理改签和退票业务。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在京召开 张德江出席并讲话
· 张德江:努力把我国中小企业发展提高到新水平
· 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会见来访的朝鲜副总理韩光复
· 张德江和哈萨克斯坦副总理共同出席中哈铁路对接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