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孟建柱:加强火灾防控灭火扑救应急救援能力建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29日 21时48分   来源:新华社

孟建柱在公安部消防局党委扩大会议上强调
大力加强火灾防控灭火扑救应急救援能力建设
深化安全管理创新 努力创造良好消防安全环境

    新华社北京12月29日电 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孟建柱29日在公安部消防局党委扩大会议上强调,各级公安消防部队要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消防工作的意见》,以打造一支现代化公安消防铁军为总要求,大力加强消防部队能力建设,深化消防安全管理创新,增强全民消防安全素质,着力提升消防部队核心战斗力,着力提高公共消防安全水平,努力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孟建柱充分肯定了今年消防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要在加强能力建设上下功夫,着力提升信息化条件下火灾防控、灭火扑救和应急救援能力。不断推进“清剿火灾隐患”战役向纵深发展,健全常态化火灾隐患排查整治机制。进一步加强消防专业队伍建设,积极搭建扁平化实战指挥体系,不断完善灭火应急救援预案、强化灭火应急救援演练。进一步加强对特殊火灾扑救、特殊灾害事故处置的技战术研究,不断强化攻坚克难能力训练,切实提高科学用警、科学施救的水平。

    孟建柱要求,要在加强和创新消防管理上下功夫,着力提升消防工作社会化水平。加快构建政府统一领导、部门依法监管、单位全面负责、公民积极参与的社会化消防工作格局。把消防工作与社区警务工作、消防专业力量与社会力量有机结合起来,积极倡导社会单位和个人参与消防公益事业,努力形成结构多元、有机整合、密切协同、全面覆盖的社会消防力量体系。紧密结合开展“三访三评”深化“大走访”活动,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既严格依法做好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又进一步拓宽服务领域、改进服务方式,着力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

    孟建柱强调,要毫不动摇地坚持政治建警、从严治警方针,牢固树立“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人民警察核心价值观,着力打造一支特别讲政治、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党和人民满意的现代化公安消防铁军。要大力加强纪律作风建设,进一步推进警务公开,切实让消防执法管理活动在阳光下运行,从源头上减少和杜绝各种腐败问题的发生。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相关链接
· 孟建柱签署命令给10名公安边防警官记一等功
· 孟建柱会见全国公安警卫基层基础建设会议代表
· 孟建柱:为党的十八大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
· 孟建柱在京看望参加公安部春晚公安英模代表等
· 孟建柱:把人民放在最高位置 做群众满意的警察
· 孟建柱在京与蒙古国法律和内务部部长举行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