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抵达利雅得对沙特进行正式访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1月15日 02时29分   来源:新华社

    1月14日晚,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乘专机抵达沙特阿拉伯王国首都利雅得,开始对沙特进行正式访问。这是沙特国王代表、外交大臣费萨尔亲王在机场迎接温家宝总理。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新华社利雅得1月14日电(记者王波 冯坚)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当地时间14日晚乘专机抵达沙特阿拉伯王国首都利雅得,开始对沙特进行正式访问。

    在机场,温家宝发表了书面讲话。他说,建交22年来,中沙友好关系全面、快速发展,在彼此关切的重大问题上相互理解和支持,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两国已成为好朋友、好兄弟、好伙伴。中国政府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中沙关系,愿同沙方共同努力,不断推进两国友好务实合作,造福于两国和两国人民。

    温家宝说,我期待着会见阿卜杜拉国王和纳伊夫王储,并广泛接触沙各界人士。我相信,此访将有益于两国进一步扩大共识、巩固友谊,推动中沙战略性友好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沙特国王代表、外交大臣费萨尔亲王和中国驻沙特大使李成文等到机场迎接,费萨尔亲王为温家宝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

    温家宝是在结束对尼泊尔的正式访问后对沙特进行访问的。离开加德满都时,尼泊尔总理巴特拉伊在机场为温家宝举行了隆重的送行仪式。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温家宝与尼泊尔政府、政党和制宪会议领导人会面

    新华社加德满都1月14日电(记者周盛平 赵承 冯坚)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4日在加德满都出席尼泊尔总理巴特拉伊举行的欢迎宴会,同尼政府、政党和制宪会议领导人亲切交谈,就中尼关系广泛交换意见。

    温家宝表示,我是带着中国人民对尼泊尔人民的友好情谊和推动两国互利合作的愿望而来的,感谢尼泊尔政府和人民的盛情接待。中尼是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中国支持尼泊尔和平与制宪进程,支持尼维护独立、主权、领土完整和国家统一,愿为尼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相信尼泊尔朋友一定能克服困难,实现建设新尼泊尔的宏伟目标。 >>>详细阅读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月14日对尼泊尔进行正式访问

    新华社北京1月14日电  应尼泊尔总理巴布拉姆·巴特拉伊邀请,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月14日对尼泊尔进行正式访问。

    陪同温家宝总理出访的有:外交部部长杨洁篪,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平,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国务院研究室主任谢伏瞻,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焦焕成,国务院副秘书长、温家宝总理办公室主任项兆伦,外交部副部长翟隽。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温家宝14日在加德满都会见尼泊尔总统亚达夫
· 温家宝与尼泊尔总理巴特拉伊举行会谈
· 温家宝与尼泊尔政府、政党和制宪会议领导人会面
· 温家宝与尼泊尔总理巴特拉伊在加德满都举行会谈
· 温家宝对尼泊尔进行正式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