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李长春强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2月28日 21时33分   来源:新华社

李长春在江西调研时强调
兴起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高潮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新华社南昌2月28日电(记者王运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近日在江西调研时强调,当前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进文化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各级党委和政府特别是宣传文化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抓住机遇、乘势而上,以奋发有为的劲头促改革,以锐意进取的勇气攻难关,以扎实有效的举措抓落实,迅速兴起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高潮,以文化改革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2月24日至28日,李长春先后到吉安、景德镇、南昌、九江等地,深入企业、社区、农村和宣传文化单位,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等进行调研。

    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李长春冒着濛濛细雨,前往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茅坪八角楼毛泽东同志旧居等,瞻仰革命遗址,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他还来到上世纪六七十年代邓小平同志在南昌新建县生活和劳动过的地方,重温邓小平同志孕育和开创改革开放伟大事业的壮丽历程。在井冈山市菖蒲古村和吉安市渼陂古村,李长春实地了解红色旅游开展情况。他强调,井冈山精神是党和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丰厚资源。要依托井冈山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大力发展红色旅游,最大限度地发挥红色旅游作为政治工程、文化工程、富民工程、民心工程的积极作用。要开展形式多样的党性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推出更多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相统一的优秀文艺作品,引导干部群众特别是广大青少年更加深刻了解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选择了马克思主义、选择了社会主义道路、选择了改革开放,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把伟大的井冈山精神转化为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强大力量。

    李长春十分关心江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江西天人生态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生物农药企业,近年来通过技术创新,攻克了农林虫害防治的难题。李长春勉励企业加大优秀科研人才引进力度,加快建立社会科技依托,尽快做大做强,努力在生物病虫害防治领域走在全国前列。在中航工业昌飞公司、晶能光电有限公司、泰豪科技集团、鸭鸭股份公司,李长春对企业通过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增强市场竞争力的做法给予肯定。他希望江西围绕特色优势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大科技投入力度,创新金融服务方式,加快培育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自有品牌的龙头企业,推动江西经济走上创新驱动的轨道。

    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文化改革发展,是李长春此次调研的重点。他深入农村乡镇和城市社区,走进文化活动室和居民家中,深入了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和基层群众文化活动开展情况。李长春希望江西以农村和基层为重点,加快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提高城乡文化一体化发展水平。景德镇是享誉中外的瓷都。李长春来到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和雕塑瓷厂,深入制瓷作坊和窑炉,观看传统手工制瓷技艺演示,与陶瓷工艺大师亲切交谈。李长春指出,陶瓷艺术是我国艺术百花园里一朵艳丽的奇葩,要创新保护传承方式,加快建立与产业和市场相结合的体制机制,推动优秀传统文化不断发扬光大、走向世界。在中文传媒股份公司、二十一世纪出版有限责任公司和江西省电视剧制作公司、广播电视网络传输有限公司,李长春对他们通过转企改制和资源整合焕发出勃勃生机给予高度评价。李长春强调,要按照加大力度、加快进度、巩固提高、重点突破、全面推进的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推进文化体制改革,力争完成既定改革任务。

    调研结束时,李长春听取了江西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对江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江西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总基调,抢抓历史机遇,发挥独特优势,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大力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全面提高经济质量和效益,努力走出一条独具特色的富民兴赣科学发展之路。

 
 
 相关链接
· 李长春会见古巴部长会议副主席穆里略
· 李长春会见到访的古巴部长会议副主席穆里略
· 李长春在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调研
· 李长春:深入学习黄纬禄同志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
· 全国文化体制改革工作会议17日至18日在太原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