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李克强会见俄罗斯联邦总统事务管理局局长科任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3月22日 21时46分   来源:新华社

    3月22日,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俄罗斯联邦总统事务管理局局长科任。新华社记者 刘建生 摄

    新华社北京3月22日电(记者 谭晶晶)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22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了俄罗斯联邦总统事务管理局局长科任。

    李克强说,中俄互为最大邻国,近年来,两国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双方发展长期稳定的睦邻友好合作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世界的和平稳定繁荣。中方一贯坚持从战略高度和长远眼光重视发展中俄关系,始终将发展中俄关系作为中国外交的主要优先方向之一,愿同俄方一道,推动两国关系实现更大发展。

    李克强指出,中俄都处在发展振兴的重要战略机遇期,面临相似的国际环境和挑战,务实合作空间广阔。希望两国加强各层次交往,深化经贸、能源、科技、地方等领域合作,不断扩大人文交流和民间交往,实现互利共赢。

    科任表示愿同中方相关部门加强交往与合作,相互学习借鉴。

    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焦焕成等会见时在座。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李克强18日在京会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

   3月18日,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会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新华社北京3月18日电(记者 廖雷)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18日上午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就国际经济金融形势深入交换了意见。

    李克强说,当前,世界经济和金融市场面临的风险和挑战增多,一些国家的主权债务危机,短期内也难以缓解。国际社会包括二十国集团、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等多边合作平台,应进一步加强协调,共同努力,促进全球经济沿着强劲、可持续和平衡的方向发展。 >>>详细阅读

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会见世界银行行长佐利克等客人

     2月27日,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会见参加中国未来发展战略联合研究成果研讨会的世界银行行长佐利克。 新华社记者 张铎 摄

   新华社北京2月27日电 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27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参加中国未来发展战略联合研究成果研讨会的世界银行行长佐利克等世行高层人员,及南非、印度等国的高级官员,就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和改革发展合作等问题交换了看法。

  李克强说,国际金融危机的爆发与不断蔓延深化,暴露出了当前国际经济在体制机制、政策理念、发展方式等方面的弊端,我们面对的已经不是一场单纯的经济金融危机,需要国际社会共同探索实现发展的正确路径。过去30多年,中国同世行开展了全面广泛、互利共赢、富有成效的合作,特别是近年来加强了知识合作。中国愿继续与世行和其他国家一道,为推进国际经济治理改革、缩小南北差距等做出努力。 >>>详细阅读

马凯22日会见俄罗斯联邦总统事务管理局局长科任

    新华社北京3月22日电(记者张艺)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马凯22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了俄罗斯联邦总统事务管理局局长科任。宾主双方就加强两国政府机关事务管理领域的交流合作交换了意见。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李克强:推进南水北调工程建设 优化水资源配置
· 李克强:推进南水北调工程建设 优化水资源配置
· 李克强出席2012年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 李克强18日在京会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
· 李克强出席2012年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 李克强参加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辽宁团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