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马凯在中南海会见美国西屋公司新任总裁费澜德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3月30日 11时32分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马凯会见美国西屋公司新任总裁费澜德一行

 

    3月30日,中国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马凯在北京中南海会见美国西屋电气公司新任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费澜德一行。新华社记者 张铎 摄

    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马凯3月30日在中南海会见了美国西屋电气公司新任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费澜德一行。马凯说,中美两国企业在第三代核电技术领域的创新合作,为人类和平利用核能、保持能源可持续发展以及应对气候变化挑战提供了新的选择。双方表示将全力以赴把合作项目建设好,并进一步加强在核电领域的合作。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刘铁男,外交部副部长谢杭生,国家核电技术公司董事长王炳华等参加了会见。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我国三代核电自主化向更加安全、高效和经济推进

    新华社北京2月27日电记者(张辛欣、郑晓奕)“我国核电技术设计和制造已经进入良性循环,能够挑战和突破世界级难题!”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院长郑明光在近日召开的三代核电AP/CAP合格供应商年会上说。

    世界首台AP1000核电机组、我国核电自主化依托项目第一台机组有望于2013年实现并网发电;我国首台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CAP1400三代核电机组将于今年3月提交安全分析报告,有望2013年实现开工;未来还将开发功率为170万千瓦的CAP1700核电技术……

    近年来,我国通过自主创新,攻坚克难,不断创造核电建设新纪录,突破关键设备国产化瓶颈,在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电品牌上迈出了坚实的步伐,三代核电自主化向更加安全、高效和经济稳步推进。 >>>详细阅读

能源局组织开展的核电安全技术研发计划正式启动

    新华社北京2月22日电(记者 王优玲)记者22日从国家能源局获悉,国家能源局组织开展的核电安全技术研发计划于近日正式启动。

    据了解,该计划旨在结合福岛核事故的经验反馈,进一步提高我国在运和在建核电机组安全技术水平和应对极端灾害叠加能力。计划首批设立项目共计13项,所设项目以硬件为主、软硬结合,具有“短平快”的特点。

    国家能源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项目全部立足于我国在运、在建核电机组的技术路线特点和厂址环境特征,通过重要机理研究、关键设备研发、典型厂址分析和核心安全技术层次等开展有针对性的技术研发,力求将福岛核事故的经验反馈转化为能够切实提高我国核电机组安全性和极端灾害抵抗能力的先进核电安全技术。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马凯会见俄罗斯联邦总统事务管理局局长科任
· 马凯22日会见俄罗斯联邦总统事务管理局局长科任
· 马凯出席国家行政学院2012年春季开学典礼并讲话
· 马凯强调:以改革为动力推进事业单位科学发展
· 马凯出席全国信访局长电视电话会议
· 马凯:怀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做好信访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