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孟建柱将主持上合组织成员国安全会议秘书会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4月05日 19时35分   来源:新华社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安全会议秘书第七次会议将在北京举行

    新华社北京4月5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宣布: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安全会议秘书第七次会议将于4月12日在北京举行,国务委员孟建柱将主持会议,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安全会议秘书将应邀与会。会议将讨论地区安全形势、深化上海合作组织安全领域合作等议题。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孟建柱会见出席上合组织禁毒部门领导人会议代表

    新华社北京4月2日电 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孟建柱2日在京会见了来华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禁毒部门领导人第三次会议的各方代表团团长。

    孟建柱说,上海合作组织成立十年来,在政治、经济、安全、人文等领域取得了重大成就,为促进地区持久和平与共同繁荣,推动建立更加公正合理的国际政治经济秩序发挥了重要作用。目前,上合组织的发展已进入第二个十年,国际和地区形势发生了深刻变化,成员国面临的安全挑战较以往更加错综复杂,需要各方团结协作,共同应对。

    孟建柱指出,当前,全球毒品持续泛滥,特别是“金新月”地区毒品向本地区各国渗透加剧,国际贩毒集团与恐怖组织及有组织犯罪团伙相互勾结,严重威胁本地区各国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危害人民生命安全和正常生活。上合组织作为本地区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国际组织,是成员国推动解决地区毒品问题的重要依托。多年来,各方禁毒主管部门积极落实本组织禁毒合作协议和各方元首达成的有关共识,为推动解决地区毒品问题作出了不懈努力,取得显著成果。希望各方以上合组织成员国禁毒部门领导人第三次会议召开为契机,协商解决制约本组织禁毒合作务实、高效开展的问题,全面规划好本组织禁毒合作的战略方向,进一步推动成员国禁毒务实合作,共同采取措施有效预防和打击本地区毒品犯罪。 >>>详细阅读

上合组织30日在京举行地区安全问题副外长级磋商

    新华社北京3月30日电 上海合作组织30日在北京举行地区安全问题副外长级磋商。成员国、观察员国以及阿富汗代表与会。会议由中国外交部副部长程国平主持。

    各方就共同关心的地区安全形势深入交换意见,一致认为应加强地区合作,以维护地区安全、稳定与发展。

    各方对阿富汗局势表示关注,指出上海合作组织将继续协助阿富汗人民为重建国家做出努力,支持将阿富汗建设成为独立、和平、繁荣的国家。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孟建柱会见出席上合组织禁毒部门领导人会议代表
· 孟建柱会见出席上合组织禁毒部门领导人会议代表
· 孟建柱参观公安机关网上追逃"清网行动"纪实展览
· 孟建柱会见出席上合组织禁毒部门领导人会议代表
· 孟建柱会见俄罗斯麻醉品监管总局局长
· 孟建柱在京会见俄罗斯联邦麻醉品监管总局局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