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李克强5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新西兰外长麦卡利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4月05日 20时35分   来源:新华社

    4月5日,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会见新西兰外长麦卡利。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新华社北京4月5日电(记者 郝亚琳)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5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新西兰外长麦卡利。

    李克强说,今年是中新建交40周年。40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新关系取得长足发展。两国高层及各级别交往频繁,政治互信不断增强,经贸、文教、科技、旅游等广泛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成果丰硕,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保持良好沟通与协调。可以说,目前中新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

    李克强指出,当前国际形势继续发生深刻复杂变化。中新同为亚太地区重要国家,在维护和促进地区稳定和发展、应对全球性挑战等方面拥有广泛共同利益。双方应以建交40周年为新起点,进一步增进政治互信,深化务实合作,扩大人文交流,密切多边协调,将中新关系建设成不同历史文化、不同社会制度、不同发展阶段国家和平共处、互利共赢的典范。

    麦卡利说,新中关系发展潜力巨大,新方高度重视对华关系,愿与中方加强各层级和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推动新中关系上一个新的台阶。

    外交部长杨洁篪参加会见。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李克强会见出席博鳌亚洲论坛的越南副总理黄中海

    3月31日,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海南博鳌会见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2年年会的越南副总理黄中海。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新华社海南博鳌3月31日电(记者 郝亚琳、傅勇涛)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31日下午在海南博鳌会见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2年年会的越南副总理黄中海。

    李克强表示,中越互为近邻和重要合作伙伴,中国政府重视对越关系,愿同越方共同努力,加强高层交往,推动务实合作,促进两国关系继续向前发展。同时,双方应从大局和长远出发,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处理南海问题,维护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详细阅读

李克强在博鳌会见台湾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代表团

    4月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海南省博鳌会见前来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2年年会的台湾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代表团名誉团长吴敦义一行。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新华社海南博鳌4月1日电(记者李寒芳、周正平)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1日上午在海南省博鳌会见了前来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2年年会的台湾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代表团名誉团长吴敦义一行,表示同胞相见,朋友相识,都是令人愉悦的事。他强调,当前两岸关系又迎来发展的新机遇,面临着继往开来的新形势。希望两岸各界进一步携手合作,增进相互信任,厚植共同利益,融洽同胞感情,不断推动两岸关系向前迈进。两岸双方应共同努力,促进两岸经济合作在新的起点上开拓创新,更好地适应两岸经济发展的要求,更多地让两岸广大民众共享和平发展成果。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李克强:推进转方式调结构 有效保障和改善民生
· 李克强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2年年会开幕式并演讲
· 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会见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代表
· 李克强与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2年年会政要合影
· 李克强会见出席博鳌论坛年会的外国部长和企业家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