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温家宝离京访问冰岛瑞典波兰并出席汉诺威工博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4月20日 08时52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4月20日电 应冰岛共和国总理西于尔扎多蒂、瑞典王国首相赖因费尔特、波兰共和国总理图斯克和德意志联邦共和国总理默克尔邀请,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于20日上午乘专机离开北京,赴冰岛、瑞典、波兰进行正式访问并出席德国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开幕式及中国伙伴国活动。

    随温家宝总理出访的主要陪同人员有:外交部部长杨洁篪、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平、科技部部长万钢、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国土资源部部长徐绍史、环境保护部部长周生贤、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国务院研究室主任谢伏瞻、国务院副秘书长、温家宝总理办公室主任项兆伦、外交部副部长宋涛。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外交部就温家宝访问冰岛、瑞典、波兰等举行吹风会    

    新华社北京4月16日电(记者刘华)4月16日,外交部举行中外媒体吹风会,外交部副部长宋涛、商务部副部长蒋耀平介绍了温家宝总理即将访问冰岛、瑞典、波兰并出席德国汉诺威工业博览会背景情况、主要活动和重要意义,并回答中外记者提问。外交部新闻司副司长田琦主持吹风会。

    宋涛表示,当前,国际形势正在发生深刻复杂的调整和变化,世界经济实现全面复苏仍是一个长期艰难曲折的过程,世界各国应加强合作,共同应对。欧洲是世界舞台上的重要一极,也是维护世界和平与繁荣的一支建设性力量。中国一贯坚定支持欧洲一体化建设,始终将发展中欧关系作为中国外交的重要战略方向。温家宝总理此访对全面深化中国与往访国关系,推动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详细阅读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应约与德国总理默克尔通电话

    新华社北京4月18日电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8日晚应约与德国总理默克尔通电话,就解决欧债问题交换意见。

    温家宝指出,很高兴看到欧盟和欧盟有关国家及国际社会在应对欧债危机中作出的努力及收到的成效。事实说明,解决欧债问题,欧洲自身的努力至关重要。中国对欧洲经济和欧元稳定一直抱有信心,只要欧盟团结一致、政策得当,就一定能战胜危机,走上持续复苏的轨道。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 温家宝应约与德国总理默克尔通电话
·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应约与德国总理默克尔通电话
· 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今年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
讨论通过《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2—2020年)》
审议并原则通过《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草案)》
· 温家宝与泰国总理英拉出席签字仪式
· 温家宝17日在人民大会堂与泰国总理英拉举行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