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温家宝17日在人民大会堂与泰国总理英拉举行会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4月17日 21时49分   来源:新华社

    4月17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与来访的泰国总理英拉·西那瓦举行会谈。新华社记者 张铎 摄

    新华社北京4月17日电(记者 谭晶晶)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7日在人民大会堂与泰国总理英拉举行会谈,就全面提升两国关系水平达成重要共识。

    温家宝说,中泰关系有着牢固的基础。长期以来,双方坚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睦邻友好。在困难面前,两国政府和人民相互帮助,相互支持,是值得信赖的朋友和伙伴。近年来,国际形势发生深刻变化,中泰加强协调配合,维护了共同利益。

    温家宝表示,中泰决定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对两国和东亚的和平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中方愿与泰方加强战略沟通,紧密地携手应对挑战,推动各领域合作取得更大进展。

    温家宝提出,双方要密切配合,认真落实中泰第二份战略性合作共同行动计划和经贸合作五年发展规划;着力推动贸易与投资合作,扩大本币结算规模,争取提前实现2015年双边贸易额达到1000亿美元;加强铁路建设合作,促进中国与东盟交通便利化;扩大在海洋、电信、科技、能源、农业等领域的合作,密切人文交流;中方愿为泰国灾后重建、水利建设继续提供帮助;双方要携手推进中老缅泰四国湄公河联合执法合作,加强在东亚合作、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合作中的协调配合;认真落实《南海各方行为宣言》,共同维护南海和平稳定。

    英拉感谢中方对泰抗洪救灾和灾后重建的帮助和支持,表示两国高层互访频繁,各领域交流与合作成果丰硕。建立泰中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符合两国的共同利益,泰方愿与中方加强战略沟通,利用各种双边机制,扩大各领域的交流合作。泰方将尽快完成湄公河中国船员遇害案的司法程序,依法严惩犯罪分子,切实维护湄公河航运安全。泰方愿为推动东盟-中国合作,维护南海和平稳定发挥积极作用。

    会谈后,两国总理共同出席了双边有关合作文件的签字仪式。

    会谈前,温家宝在人民大会堂北大厅为英拉举行了欢迎仪式。民进中央副主席潘贵玉、外交部部长杨洁篪、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兼副部长高虎城、中国驻泰国大使管木等出席欢迎仪式。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求是发表温家宝文章: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一个政府要让人民满意,必须做到为民、务实、清廉。多年来,我们坚持在政府各项工作中全面贯彻反腐倡廉的要求,加强政府改革建设,实行科学民主决策,坚持依法行政,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有针对性地解决突出问题,注重抓好长期性基础性工作,创造条件让人民群众监督政府。 >>>详细内容

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分析一季度经济形势 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经济工作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3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分析一季度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经济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我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8.1%,居民消费价格上涨3.8%;工业生产平稳增长,结构调整积极推进,农业生产形势较好,夏收作物长势好于常年;进出口贸易基本平衡,财政金融平稳运行,全国公共财政收入增长14.7%,支出增长33.6%;人民生活继续改善,城镇新增就业332万人,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民人均现金收入扣除物价因素后实际分别增长9.8%和12.7%。3月份部分主要经济指标比前两个月有所回升,市场信心持续趋稳,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连续4个月上升。总的看,我国经济的基本面是好的,经济增速处于合理区间;经济发展具备很大潜力,宏观调控政策具有较大回旋余地。 >>>详细内容

 
 
 相关链接
· 温家宝与泰国总理英拉举行会谈
· 温家宝将访问冰岛、瑞典、波兰并出席汉诺威工博会
· 温家宝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梁振英 颁发国务院令
·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与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举行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