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温家宝在哥德堡会见瑞典西哥特兰省省长贝克斯特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4月24日 04时40分   来源:新华社

 

    当地时间4月23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哥德堡会见瑞典西哥特兰省省长贝克斯特伦。 新华社记者庞兴雷摄

  新华网瑞典哥德堡4月23日电(记者 和苗 赵承)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3日在哥德堡会见瑞典西哥特兰省省长贝克斯特伦。

  温家宝表示,中瑞友好交往源远流长,可以追溯到近300年前的“哥德堡号”商船。瑞典是最早承认新中国的西方国家,中瑞经贸合作成果丰硕,吉利与沃尔沃的合作是双方成功应对金融危机,实现互利共赢的范例,为瑞典创造了新的就业机会。两国经贸合作领域宽广,瑞典有着先进的技术和管理经验,中国有着广阔的市场,双方完全可以合作得更好,相信中瑞友谊会更加深厚、牢固。

  贝克斯特伦热烈欢迎温家宝访问西哥特兰省,表示瑞中友好有着悠久的历史和坚实的基础,两国开展了良好的合作,温家宝总理此访一定会进一步巩固和发展两国的友好合作关系。

 

    当地时间4月23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瑞典哥德堡参观“哥德堡号”仿古船。 新华社记者庞兴雷摄

  会见前,温家宝参观了“哥德堡号”仿古船。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温家宝抵达哥德堡对瑞典进行正式访问

     4月23日下午,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乘专机抵达哥德堡,开始对瑞典进行正式访问。 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新华社瑞典哥德堡4月23日电(记者 和苗 冯坚)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当地时间23日下午乘专机抵达哥德堡,开始对瑞典进行正式访问。

  在机场,温家宝发表了书面讲话。他说,中瑞两国虽然相距遥远,但两国和两国人民间的友好交往源远流长。近年来,两国高层交往频繁,经贸合作成果喜人,各领域交流日益密切。中方重视中瑞关系,愿与瑞方共同努力,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基础上,不断加深两国人民间的友好情谊,推动双方各领域务实合作取得新进展。  >>>详细阅读

温家宝在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开幕式上演讲(全文)

   新华社德国汉诺威4月22日电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2日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共同出席德国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开幕式并发表题为《坚持改革开放,推动创新发展》的演讲。全文如下:

坚持改革开放,推动创新发展
——在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开幕式上的演讲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 温家宝
(2012年4月22日)

尊敬的默克尔总理,

女士们、先生们:

  很高兴在中德建交40周年之际出席汉诺威工业博览会。汉诺威工博会是当今世界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工业盛会,是“世界工业发展的晴雨表”。25年前,中国首次担任工博会合作伙伴国,有力推动了中国与世界各国的贸易、投资和技术交流合作。今天,中国再次担任工博会合作伙伴国,中国和德国这两个世界上最重要的制造业大国紧密合作,协同推动全球工业界对话与合作,必将对世界工业的创新与发展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我谨对本届工博会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对默克尔总理和德国政府所做周到安排表示衷心感谢,并预祝工博会取得圆满成功!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温家宝抵达哥德堡对瑞典进行正式访问
· 温家宝与默克尔出席中德签字仪式
· 温家宝出席中德工商峰会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 温家宝与默克尔共同出席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中国中心展区开幕剪彩仪式
· 温家宝在默克尔的陪同下参观大众汽车总部
· 温家宝在中德工商峰会上发表致辞(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