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27日会见俄罗斯国家杜马主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4月27日 21时45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莫斯科4月27日电(记者 明金维 郑昊宁)27日,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俄罗斯国家杜马大厦会见了俄罗斯国家杜马主席纳雷什金。

    李克强首先转达吴邦国委员长对纳雷什金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李克强表示,中俄关系已提升至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这对促进世界多极化、国际关系民主化,推动世界向更加合理均衡方向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中俄作为友好邻邦,两国密切合作建立在平等互信、互利共赢的基础上,旨在实现共同繁荣。双方在振兴国家方面目标相似,也都希望看到对方发展和强大,两国的发展互为对方的重要机遇。中方愿与俄方一道,结合各自发展战略,挖掘经贸合作潜力,加强重大项目和地区合作,不断充实两国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内涵。

    李克强指出,中俄立法机构交流与合作机制对推动两国关系发展和各领域合作具有重要意义。相信在两国立法机构领导人直接领导下,两国立法机构合作委员会将为加强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发挥更大作用。

    纳雷什金请李克强转达他对吴邦国委员长的亲切问候。纳雷什金说,近年来,中俄关系取得了良好发展,你此访将为两国关系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发展中俄友好得到俄罗斯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支持,俄罗斯国家杜马各党派对发展俄中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高度一致。两国立法机构在国家政治生活中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应加强定期交流机制,为俄中关系发展提供更大的动力。

    来自统一俄罗斯党和俄罗斯共产党的两位国家杜马第一副主席茹科夫和梅利尼科夫以及中方陪同人员参加了会见。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抵达俄罗斯开始进行正式访问

    4月26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抵达莫斯科谢列梅捷沃机场,开始对俄罗斯联邦进行正式访问。 新华社记者 丁林 摄

    新华社莫斯科4月26日电(记者 明金维 刘恺)应俄罗斯联邦政府邀请,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于当地时间26日抵达莫斯科谢列梅捷沃机场,开始对俄罗斯联邦进行正式访问。

    李克强在机场发表书面讲话。他说,中俄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源远流长。近年来,在两国领导人的亲自关心和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俄睦邻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向前发展,已成为休戚与共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是好邻居、好伙伴、好朋友。 >>>详细阅读

李克强在《俄罗斯报》撰文《世代友好的邻邦 互为机遇的伙伴》

    新华社北京4月26日电 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对俄罗斯进行正式访问之际,在《俄罗斯报》撰文《世代友好的邻邦 互为机遇的伙伴》。全文如下:

世代友好的邻邦 互为机遇的伙伴

    在我即将对中国的友好邻邦——伟大的俄罗斯进行访问之际,我愿通过《俄罗斯报》向广大俄罗斯民众传递中国人民的深厚情谊与美好祝福。我真诚地希望,通过这次访问,进一步推动落实两国关系未来10年发展规划,深化全面战略协作与务实合作,促进中俄加深友谊、世代友好,促进中俄互享机遇、共同发展。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李克强会见中俄两国友好人士代表 与他们亲切交流
· 李克强抵达俄罗斯进行正式访问
· 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抵达俄罗斯开始进行正式访问
· 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抵达俄罗斯进行正式访问|撰文
· 李克强出访俄罗斯、匈牙利、比利时和欧盟总部
· 李克强撰文《世代友好的邻邦 互为机遇的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