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参观了布达佩斯匈中双语学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5月01日 09时29分   来源:新华社

    4月30日,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匈牙利副总理瑙夫劳契奇陪同下参观布达佩斯匈中双语学校。新华社记者 丁林 摄 

    新华社布达佩斯4月30日电(记者 明金维 赵毅)30日,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匈牙利副总理瑙夫劳契奇陪同下,参观了布达佩斯匈中双语学校。

    李克强抵达学校时,学校校长埃尔黛伊女士在校门口迎接,师生们手中挥舞着中匈两国国旗,夹道欢迎。匈牙利禅武文化中心的学员以中国传统舞狮表演相迎,现场气氛热烈。

    李克强来到学校体育馆,兴致勃勃地与师生和学生家长观看了学生、青年的表演。在《我们的田野》悠扬的音乐声中,一些可爱的女孩子表演了中国的扇舞。一群天真的小朋友朗诵了《登鹳雀楼》等唐诗名篇。还有几组学员分别表演了正宗的太极拳和少林武功。书法练习者也泼墨挥就了表示欢迎李克强访问的字幅。大家精彩的表演使大厅内充满了浓浓的中国文化气息,赢得了全场一次又一次掌声。

    演出结束后,李克强走上舞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看了大家的表演,虽然远在匈牙利,但犹如置身中国文化之中。这次访问时间不长,但我已感受到匈牙利人民对中国人民的友好情谊。李克强向长期以来致力于传播中华文化、开展汉语教学的各位老师表示敬意。

    李克强说,中国和匈牙利之间有特殊的亲近感。匈牙利的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培育出一大批杰出人物,匈牙利一些著名的诗歌和乐曲在中国也具有广泛影响。源于中国中原地区的禅武文化在匈牙利落脚并培训出众多学员,体现了中匈文化交流的特殊性。中匈人文交流底蕴深厚,合作前景广阔,双语学校和学校培养的同学将为开创中匈关系新的历史作出贡献。

    随后,李克强向校长赠送了汉语学习光盘,并与师生集体合影。李克强还提议邀请参加武术表演的学员到中国少林寺访问,博得现场人员的热烈掌声。

    埃尔黛伊校长说,李克强和瑙夫劳契奇副总理访问双语学校,充分体现了中国和匈牙利政府对匈中文化交流的重视。匈中双语学校秉持交流、理解、友谊、合作的宗旨,积极致力于匈中人民友好。这种努力已经开花结果,融入两国人民心中。学校将不辜负两国政府和领导人的期望,为匈中世代友好继续贡献力量。

    匈中双语学校是在中匈两国领导人倡议和推动下于2004年9月建立的。目前该校有学生220多人,进行汉语和匈语双语教学。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相关链接
· 李克强会见匈牙利代总统克韦尔
· 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会见匈牙利代总统、议长克韦尔
· 吴海龙:李克强访问欧盟总部将推动中欧关系发展
· 李克强会见匈牙利副总理瑙夫劳契奇
· 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会见匈牙利副总理瑙夫劳契奇
· 李克强在莫斯科大学发表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