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胡锦涛、温家宝分别会见希拉里·克林顿和盖特纳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5月04日 12时49分   来源:新华社

 

    5月4日,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出席第四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的美国总统奥巴马特别代表克林顿国务卿和盖特纳财政部长。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5月4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会见来华出席第四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的美国总统奥巴马特别代表克林顿国务卿和盖特纳财政部长。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新华社北京5月4日电 为期两天的第四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4日继续在北京举行。

    上午,国家主席胡锦涛、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分别会见了美国总统奥巴马特别代表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财政部长盖特纳。当天下午,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将会见盖特纳。

    当天一早,国家主席胡锦涛特别代表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国务委员戴秉国与克林顿、盖特纳和中美企业家共同出席了早餐会。同日,王岐山将与盖特纳举行小范围工作会谈,戴秉国将和克林顿主持战略对话大范围会谈。

    当日,第三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召开全体会议。国务委员刘延东与克林顿作为机制双方主席共同出席并主持全体会议。

    本轮对话结束后,中美双方将举行联合记者会。

    本轮战略与经济对话于3日上午在钓鱼台国宾馆开幕。

 

    5月3日,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北京出席第四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开幕式并致辞。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胡锦涛出席第四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开幕式并致辞

    新华社北京5月3日电(记者 刘东凯、廖雷)第四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3日上午在钓鱼台国宾馆芳菲苑举行开幕式,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胡锦涛主席特别代表、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和国务委员戴秉国与美国总统奥巴马特别代表、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和财政部长蒂莫西·盖特纳共同本轮主持对话。双方各20多个部门的负责人参加。

    在开幕式上,王岐山、戴秉国以及克林顿、盖特纳分别讲话。克林顿还宣读了奥巴马总统的书面致辞。 >>>详细内容

第四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承前启后 继往开来

    新华社北京5月2日电(记者郝亚琳 刘华)一年一度的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即将在北京拉开帷幕,胡锦涛主席特别代表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国务委员戴秉国,将同奥巴马总统特别代表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财政部长蒂莫西·盖特纳共同主持对话。

    分析人士认为,2009年由两国元首共同倡导的这一对话机制如何总结过去、开创未来,值得关注。外界希望通过此次对话看到中美两国共同探索建设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合作伙伴关系,能摸索出新兴大国和守成大国的相处之道。 >>>详细内容

第二次中美战略安全对话举行 增进两国战略互信

    新华社北京5月2日电 在第四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的战略框架下,第二次中美战略安全对话2日在北京举行。外交部副部长张志军和美国常务副国务卿伯恩斯共同主持了对话,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马晓天、中国驻美国大使张业遂、美国国防部代理副部长米勒、美军太平洋总部司令洛克利尔等参加。双方在坦诚、务实的气氛中就共同关心的战略安全、综合安全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加深了相互了解。双方同意继续发展好中美战略安全对话机制,使之为增进两国战略互信发挥更大作用。 >>>详细内容

 
 
 相关链接
· 外交部部长杨洁篪接受采访谈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
· 戴秉国在第四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开幕式上致辞
· 王岐山在第四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开幕式上致辞
· 第四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开幕 胡锦涛出席并讲话
· 新华时评:用好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这个重要平台
· 第四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承前启后 继往开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