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孟建柱:推进禁毒人民战争 创新吸毒人员管理服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5月16日 22时42分   来源:新华社

孟建柱在国家禁毒委员会全体会议上强调 深入推进禁毒人民战争
创新吸毒人员管理服务 最大限度地减少毒品社会危害

 

    5月16日,国务委员、国家禁毒委员会主任孟建柱出席国家禁毒委员会全体会议并讲话。新华社记者 金立旺 摄

    新华社北京5月16日电(记者史竞男、邹伟)国务委员、国家禁毒委员会主任孟建柱16日在国家禁毒委员会全体会议上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关于禁毒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实施禁毒法和戒毒条例,深入推进禁毒人民战争,统筹各种禁毒资源,积极推动禁毒工作社会化,进一步加强国际执法合作,有效打击毒品违法犯罪,创新吸毒人员管理服务,最大限度地减少毒品社会危害。

    孟建柱指出,要持续开展堵源截流、破案攻坚、重点整治和专项打击行动,坚决打掉毒品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要充分发挥各地区、各部门、各警种的资源优势和专业优势,坚持打合成战、科技战,坚决遏制现实社会和网络虚拟社会毒品犯罪活动蔓延的势头。要认真总结借鉴侦办“10·5”案件的成功经验,进一步完善禁毒国际合作机制,深化双边和国际禁毒合作,不断提高境外除源和打击跨国跨境毒品犯罪能力。

    孟建柱强调,要注重理念转变,坚持以人为本,不断创新吸毒人员管理服务,把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作为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的重要内容,纳入社区建设的总体规划和社区卫生医疗服务体系。对吸毒人员要不抛弃、不放弃,努力为他们解决生活救助、医疗服务、社会保障等实际问题。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加强对禁毒工作的统筹协调,调动各方面力量,发挥各方面积极性,更加注重协调行动、密切配合,更加注重整合资源、信息共享。要紧紧依靠人民群众,积极推进禁毒工作社会化,不断发展壮大禁毒公益事业,进一步提高群众自觉抵御毒品侵害的意识和能力。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相关链接
· 孟建柱11日在京会见马来西亚内政部副部长李志亮
· 孟建柱迎接“10·5”专案组成员凯旋并与他们座谈
· 孟建柱会见受到表彰缉毒民警及牺牲公安民警家属
· 孟建柱在人民大会堂与新加坡副总理张志贤会谈
· 孟建柱:努力打造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公安队伍
· 孟建柱会见安哥拉内政部长 双方签署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