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孟建柱:努力打造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公安队伍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4月29日 07时41分   来源:新华社

孟建柱在全国公安机关反腐倡廉建设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增强使命感 保持纯洁性
努力打造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公安队伍

    新华社北京4月28日电(记者 邹伟 史竞男)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孟建柱28日在全国公安机关反腐倡廉建设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七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始终保持公安队伍忠诚本色和纯洁性,发扬优良传统,弘扬浩然正气,努力打造一支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公安队伍,确保公安机关更好地打击犯罪、服务人民。

    孟建柱要求,要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首要环节,切实把公安队伍的纯洁性体现在忠诚本色上。坚持发扬优良传统与加强党性锻炼相结合,坚持强化教育与严格管理相结合,加强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严格纪律要求,确保广大公安民警思想上纯洁、信仰上坚定、行动上自觉,始终保持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政治本色。

    孟建柱强调,要坚持把密切警民关系作为培育良好警风的核心要求,切实把公安队伍的纯洁性体现在为民服务上。要继承和发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传统,坚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加强群众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在加强与群众联系沟通中增进感情,在回应群众的热切期待中提升形象,在确立民意导向警务机制中激发群众工作热情,深入推进城乡社区警务战略,把公安工作深深扎根于人民群众之中。

    孟建柱要求,要坚持把深入推进执法规范建设作为提升公信力的基本途径,切实把公安队伍的纯洁性体现在公正执法上。主动适应刑事诉讼法修改后对公安执法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深入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着力解决执法突出问题,强化对执法权力的制约,以规范促公正、以规范强能力。全面深化警务公开,让公安执法活动在阳光下运行。要坚持把完善惩防体系作为反腐倡廉建设的根本任务,坚持教育、制度、监督并重,坚持廉洁自律、查处案件、纠正不正之风并举,切实把公安队伍的纯洁性体现在廉洁从警上,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警风。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孟建柱:将进一步密切上合组织成员国执法安全合作

    新华社北京4月11日电(记者刘华、邹伟)国务委员孟建柱11日在钓鱼台国宾馆先后会见了前来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安全会议秘书第七次会议的部分成员国代表团团长哈萨克斯坦总统助理、安全会议秘书塔仁,吉尔吉斯斯坦国防会议秘书塔巴尔季耶夫,塔吉克斯坦安全会议秘书卡霍罗夫,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第一副秘书布拉温。

    孟建柱说,自建交以来,中国与有关各国关系始终保持健康稳定发展的良好势头,不断取得新成果。上海合作组织成立以来,在执法安全合作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已成为维护地区安全的重要平台。本次安全会议秘书会议的举行,将进一步密切成员国执法安全合作,加强本组织危机预警和联合执法能力建设,维护成员国共同利益。 >>>详细内容

孟建柱参观公安机关网上追逃"清网行动"纪实展览

    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孟建柱4月1日上午参观了正在公安部举办的“为人民利益而战”——全国公安机关网上追逃专项督察“清网行动”纪实展览。

    2011年5月26日至12月15日,公安部部署全国公安机关开展网上追逃专项督察“清网行动”。在203天里,广大参战公安民警为党和人民利益而战、为人民警察荣誉而战,顽强拼搏、攻坚克难,侦破了一大批久侦未破的大要案件,一大批长年负案在逃的犯罪嫌疑人落入法网。这次展览,精选200余件图片和实物,生动展现了全国公安机关开展“清网行动”的全貌,展示了“清网行动”的恢弘场景,重现了行动中精彩感人的故事,同时也热情讴歌了一大批为追逃呕心沥血、英勇献身的公安民警。

>>>详细内容
 
 
 相关链接
· 孟建柱在北京会见乌兹别克斯坦内务部第一副部长
· 孟建柱会见"清网行动"文艺创作采风团作家艺术家
· 孟建柱会见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第一副秘书布拉温
· 孟建柱:将进一步密切上合组织成员国执法安全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