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吴邦国会见西班牙安达卢西亚自治区政府主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5月28日 02时13分   来源:新华社

    当地时间5月27日,正在西班牙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安达卢西亚自治区政府会见自治区政府主席格里尼安。新华社记者鞠鹏摄

    新华社西班牙塞维利亚5月27日电(记者李忠发 冯俊伟)正在西班牙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当地时间27日下午在安达卢西亚自治区政府会见自治区政府主席格里尼安。

    吴邦国说,很高兴有机会来到美丽的安达卢西亚自治区。作为西班牙最具发展潜力的地区之一,贵区葡萄酒、橄榄油等高附加值农产品享誉世界,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技术国际领先,文化底蕴和自然风光相得益彰,给我留下很深印象。吴邦国指出,地方合作是国家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马德里,我同贵国领导人就加强新形势下中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充分交换了意见,达成许多重要共识,这当中不少工作需要靠地方来落实。我这次访问很重要的一个方面,就是推动两国有关地方合作。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加强在农业、旅游和可再生能源等领域的务实合作。中方欢迎贵区积极开拓中国市场,同时鼓励有实力的中国企业到这里投资兴业,为中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不断注入新的活力。

    格里尼安对有机会接待来自中国的贵宾感到十分荣幸。他说,中国的快速发展令人钦佩,我们对深化同中国有关地方的交流合作怀有浓厚兴趣,愿进一步密切经贸、科技、文化、教育、旅游等领域的合作,促进双方经济社会发展,加深人民之间的了解和友谊,为推动两国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吴邦国委员长和夫人章瑞珍是在当地时间25日下午从马德里乘专机抵达安达卢西亚自治区首府塞维利亚的。离开时,西班牙驻华大使等西方高级官员到机场送行。抵达时,安达卢西亚自治区议会主席格拉西亚等西方高级官员到机场迎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李建国等同机抵达。

    在安达卢西亚期间,吴邦国委员长专程考察了赫马索拉尔太阳能电站。他对企业负责人表示,中国正在积极调整能源结构,重点是发展可再生能源,中国西北地区光热资源丰富,开发利用太阳能条件得天独厚,希望双方积极探讨联合建设示范工程,更好地把西班牙企业的先进技术同中国的资金和市场优势结合起来,在深化合作中实现互利双赢。

吴邦国访问西班牙 会见国王胡安·卡洛斯一世

 

    当地时间5月24日,正在西班牙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萨苏埃拉王宫会见西班牙国王胡安·卡洛斯一世。新华社记者鞠鹏摄

    新华社马德里5月24日电(记者田帆 冯俊伟)正在西班牙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当地时间24日傍晚在萨苏埃拉王宫会见西班牙国王胡安·卡洛斯一世。

    吴邦国首先转达了胡锦涛主席对卡洛斯国王的亲切问候,对卡洛斯国王和西班牙王室长期以来为推动中西关系发展所作的努力表示赞赏。卡洛斯对此表示感谢,并请吴邦国转达他对胡锦涛主席的良好祝愿。 >>>详细阅读

吴邦国会见西班牙首相 就两国关系等交换意见

    当地时间5月24日,正在西班牙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首相府会见西班牙首相拉霍伊。 新华社记者刘建生摄

    新华社马德里5月24日电(记者李忠发 冯俊伟)正在西班牙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当地时间24日下午在首相府会见西班牙首相拉霍伊,宾主就两国关系、中欧关系等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意见,达成广泛共识。

    吴邦国首先转达温家宝总理对拉霍伊的亲切问候,拉霍伊对此表示感谢,并请吴委员长转达他对温家宝总理的良好祝愿。他说,很高兴吴邦国委员长将西班牙作为欧洲四国之行的最后一站,愿以此访为契机,推动西中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详细阅读

吴邦国25日在西班牙参议院大厦会见参议长加西亚

 

    当地时间5月25日,正在西班牙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西班牙参议院大厦会见西班牙参议长加西亚。新华社记者刘建生摄

    新华社马德里5月25日电(记者 李忠发 冯俊伟)正在西班牙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当地时间25日上午在西班牙参议院大厦会见了西班牙参议长加西亚。

    吴邦国说,中国和西班牙在国家建设事业中一直相互学习、彼此借鉴,两国人民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昨天,我与卡洛斯国王陛下见了面,与拉霍伊首相和波萨达众议长举行了很好的会见会谈,并出席了中西两国企业合作文件的签字仪式。给我一个很深的印象是,双方领导人在所谈及的问题上有高度共识,在增进政治互信、加强务实合作、密切人文交流上有强烈愿望,都希望通过加强合作共同应对危机,促进共同发展。这既反映了两国关系的高水平,也为中西关系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当前中西关系面临新的机遇,希望双方以建交40周年为契机,推动中西全方位合作取得新的更大发展。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吴邦国25日在西班牙参议院大厦会见参议长加西亚
· 吴邦国与西班牙首相出席中西两国企业合作文件签字仪式
· 吴邦国会见西班牙首相 就两国关系等交换意见
· 吴邦国访问西班牙 会见国王胡安·卡洛斯一世
· 吴邦国在马德里与西班牙众议长波萨达举行会谈
· 吴邦国开始对西班牙进行正式友好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