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温家宝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与阿根廷各界人士座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6月25日 12时28分   来源:新华社

    6月24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与阿根廷经贸、科技、文化、教育、国际关系等领域的著名人士进行座谈。新华社记者 张铎 摄

    新华社布宜诺斯艾利斯6月24日电(记者 宋洁云 廖雷)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4日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与阿根廷经贸、科技、文化、教育、国际关系等领域的著名人士进行座谈,听取他们关于阿根廷情况的介绍以及对中阿两国合作的建议。

    温家宝说,国之交在于民相亲,国家关系的基础在民间。只有中阿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信任,双方友谊与合作才能长久。我很高兴能够以同当地民众交流的方式开始对阿根廷的访问。今天的座谈会不仅使我增加了对阿根廷的了解,也进一步证明中阿是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好朋友、好伙伴。

    温家宝表示,中阿虽然相距遥远,但有很多共同点,都是发展中国家,两国不仅有着牢固的政治互信,而且经济互补性强,在国际事务中有着广泛的共同利益和共识。我相信通过这次访问,中阿友谊将进一步得到深化,两国各领域交流与合作将达到更高水平,中阿关系将迎来更加广阔的前景。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温家宝参观布宜诺斯艾利斯市郊的“共和国农庄”

    6月24日,在阿根廷进行正式访问的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阿根廷众议长多明格斯和农业部长亚瓦尔陪同下,参观了位于布宜诺斯艾利斯市郊的“共和国农庄”。新华社记者姚大伟摄  

    新华社布宜诺斯艾利斯6月24日电(记者冯坚 赵承 冯俊扬)在阿根廷进行正式访问的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4日在阿根廷众议长多明格斯和农业部长亚瓦尔陪同下,参观了位于布宜诺斯艾利斯市郊的“共和国农庄”。

    温家宝受到农庄主莫内塔及当地民众的热烈欢迎。他饶有兴趣地了解农场的经营情况和牲畜的品种,观看了阿根廷民族文化表演。随后,温家宝在农场与阿方主管农业的官员和农牧界人士进行了座谈。 >>>详细内容

温家宝抵达布宜诺斯艾利斯对阿根廷进行正式访问

    新华社布宜诺斯艾利斯6月23日电(记者冯俊扬 冯坚)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当地时间23日下午乘专机抵达布宜诺斯艾利斯,开始对阿根廷进行正式访问。

    在机场,温家宝发表了书面讲话。他说,中阿传统友谊深厚。建交40年来,特别是2004年中阿建立战略伙伴关系以来,双方高层交往频繁,政治互信日益加深,经贸、文教、科技等领域友好交流合作成果丰硕,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保持良好协调和配合。中国政府一贯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和发展中阿关系,愿以两国建交40周年为契机,同阿方共同努力,增进双方互利友好合作,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详细内容

 
 
 相关链接
· 温家宝抵达布宜诺斯艾利斯对阿根廷进行正式访问
· 温家宝参观布宜诺斯艾利斯市郊的“共和国农庄”
· 温家宝抵达蒙得维的亚开始对乌拉圭进行正式访问
· 温家宝分别会见刚果(布)总统 不丹首相和联合国秘书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