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温家宝10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法国外长法比尤斯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7月10日 20时41分   来源:新华社

    7月10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会见法国外长法比尤斯。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新华社北京7月10日电(记者 徐松)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0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法国外长法比尤斯。

    温家宝表示,中国一贯高度重视同法国的关系。两国对当前众多全球性和战略性问题有着相同或相似的看法,都奉行独立自主的外交政策,主张加强全球经济治理,促进世界多极化进程。中方愿同法国新政府在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基础上,增进相互理解,加强互利合作和人文交流,推动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取得新进展。中方正在积极扩大内需,愿进口更多法国高附加值商品和先进技术,实现双边经贸关系全面、平衡发展,共同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和欧债问题的挑战。

    法比尤斯表示,法国在发展对华关系方面一直具有开创性,是第一个同中华人民共和国建交的西方大国。法中在世界多极化等许多重大问题上看法一致,在广泛领域成功合作,双方共识和共同利益远大于分歧。法方高度赞赏中国的发展,法国新一届政府愿继续同中方保持高层交往,巩固已有成果,开辟新的合作领域,在互信、互利基础上推动法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稳步向前发展。

    外交部副部长张志军等参加会见。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温家宝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专家和企业负责人意见

    7月9日上午和10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先后主持召开两次经济形势座谈会,听取专家和企业负责人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来自研究机构、中外资企业的专家刘世锦、曹远征、华生、许小年、鲁政委、马骏、屈宏斌、周其仁结合自己的研究领域,就当前经济形势、下一阶段宏观经济政策的取向和重点发表了各自见解;来自汽车、投资、商贸、物流、电子商务、新能源、房地产等领域的企业负责人胡茂元、王会生、刘强东、徐敏杰、曾鸣、施正荣、蒋卫平分别结合本行业、本企业的运行情况,分析判断形势并提出政策建议。 >>>详细阅读

温家宝:把抑制房地产投机投资性需求作为长期政策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7日在江苏省常州市调研时强调,目前房地产市场调控仍然处在关键时期,调控任务还很艰巨。必须坚定不移做好调控工作,把抑制房地产投机投资性需求作为一项长期政策。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温家宝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专家和企业负责人意见
· 努力实现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温家宝在江苏调研
· 温家宝:把抑制房地产投机投资性需求作为长期政策
· 温家宝总理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劳尔·卡斯特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