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刘延东会见切尔诺贝利核事故灾区青少年代表团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8月03日 18时42分   来源:新华社

 

    8月3日,中国国务委员刘延东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受胡锦涛主席邀请,来华疗养的乌克兰切尔诺贝利核事故灾区青少年代表团。新华社记者刘建生摄

    新华社北京8月3日电(记者孙奕)国务委员刘延东3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受胡锦涛主席邀请,来华疗养的乌克兰切尔诺贝利核事故灾区青少年代表团。

    刘延东指出,中乌建交20年来,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特别是去年中乌建立战略伙伴关系,两国政治互信不断加深,务实合作广泛开展,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密切沟通和协调,中乌关系进入快速发展的新阶段。

    刘延东说,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两国青少年肩负着发展中乌关系的历史重任。邀请乌切尔诺贝利核事故灾区青少年访华倾注了两国领导人的关怀,体现了两国政府对加强双方青少年交流和培养中乌友好事业接班人的高度重视。相信此访必将进一步巩固中乌友好的民意基础,使中乌世代友好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刘延东:创新体制机制 努力办好中国特色开放大学

    新华社北京7月31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31日在出席国家开放大学、北京开放大学、上海开放大学成立会议时强调,要以现代信息技术为支撑,整合共享优质教育资源,创新教育教学模式,办好中国特色的开放大学,为社会成员提供更加灵活便捷公平开放的学习方式和多层次多样化的教育服务,为建设学习型社会和教育强国、人力资源强国作出积极贡献。

    刘延东指出,经过30多年的发展,我国初步建成了以广播电视大学为主体、覆盖城乡的远程高等教育办学体系,培养了各行各业大批应用型专门人才,对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和国家现代化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 >>>详细内容

刘延东:将故宫博物院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的博物馆

    新华社北京7月27日电(记者 刘奕湛)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26日在故宫博物院调研时强调,必须从建设文化强国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加强故宫保护利用和故宫博物院建设的重要意义,把故宫保护好、管理好、发展好,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的博物馆,充分发挥展示中华文明、引领文博事业的典范作用。

    刘延东深入文物库房、古建筑修缮工地、部分待修缮古建筑、资料信息中心等现场,实地查看文物和古建筑保存、保护情况,仔细询问故宫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就文物安全、内部管理、人才队伍及古建筑修缮等方面,与随行的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共同分析查找原因,研究解决的思路和办法。 >>>详细内容

 
 
 相关链接
· 国家高新区建设二十年成就展举行 刘延东等参观
· 刘延东强调:进一步加强运动员文化教育和保障
· 刘延东29日在香港出席CEPA补充协议九签署仪式
·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胜利闭幕 刘延东致信祝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