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戴秉国:坚持发展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不动摇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8月21日 20时13分   来源:新华社

 

    8月21日,国务委员戴秉国(左二)在莫斯科会见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右二)。新华社记者姜克红摄

    新华社莫斯科8月21日电(记者卢涛 周良)国务委员戴秉国21日在莫斯科会见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

    戴秉国表示,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长期稳定向前发展,取得丰硕成果,这归功于两国领导人的战略远见和正确决策,是双方共同努力的结果。双方要坚定地维护和推动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不断发展,使中俄友好世代相传,为两国发展振兴,为世界和平、稳定和繁荣作出更大贡献。

    拉夫罗夫表示,俄中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不可逆转,这符合两国根本和长远利益,也有利于世界和平与稳定。俄中两国对许多重大国际问题看法一致,都坚持遵守《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以及公认的国际关系准则,俄方愿同中方继续加强战略沟通和协作。

    双方还就叙利亚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戴秉国20日接受《俄罗斯报》书面采访(全文)

    新华社莫斯科8月20日电 戴秉国国务委员20日在举行中俄第七轮战略安全磋商前,接受了俄罗斯《俄罗斯报》书面采访,全文如下:

    一、众所周知,俄中关系近年来达到前所未有的水平,两国成为真正的战略伙伴。双方今后还将在哪些重点领域加强合作?

    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建立10多年来,始终保持全面健康快速发展势头。去年6月,胡锦涛主席对俄进行国事访问,双方宣布致力于发展平等信任、相互支持、共同繁荣、世代友好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制订了未来10年中俄关系发展规划,为两国关系长期发展指明方向。两个月前,普京总统成功对华进行国事访问,两国元首确定了今后一个时期中俄关系发展目标和重点合作领域,进一步丰富了中俄关系未来10年发展规划。 >>>详细内容

戴秉国同帕特鲁舍夫举行中俄第七轮战略安全磋商

    新华社莫斯科8月20日电(记者周良 卢涛)国务委员戴秉国20日在莫斯科同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秘书帕特鲁舍夫举行中俄第七轮战略安全磋商。双方就中俄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戴秉国表示,中俄两国都处在实现民族复兴和国家富强的进程中,各自发展都需要良好的内外环境,在战略安全上有着共同的利益和诉求。在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下,加强中俄战略安全磋商和合作具有重大意义,双方要继续坚定支持对方维护主权、领土完整和国家安全,走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继续共同维护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公认的国际关系准则,推动世界多极化和国际关系民主化;继续共同维护周边战略安全,为各自发展营造和平稳定的周边环境;继续大力推进两国务实合作,为中俄关系更好发展提供坚实的物质基础。中方愿同俄方一道,沿着两国元首共同确定的平等互信、相互支持、共同繁荣、世代友好的方向,坚定不移地推动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造福两国人民,为世界和平、稳定和繁荣做出更大贡献。 >>>详细内容

 
 
 相关链接
· 戴秉国同帕特鲁舍夫举行中俄第七轮战略安全磋商
· 戴秉国出席中俄第七轮战略安全磋商并访问蒙古国
· 戴秉国祝贺获得伦敦奥运会首枚金牌的中国选手易思玲
· 戴秉国前往伦敦奥运村看望中国体育代表团|讲话
· 戴秉国同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多尼隆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