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戴秉国在乌兰巴托会见蒙古国总理阿勒坦呼雅格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8月23日 16时28分   来源:新华社

 

    8月23日,中国国务委员戴秉国在乌兰巴托会见蒙古国总理阿勒坦呼雅格。新华社记者 黄龙杰摄

    新华社乌兰巴托8月23日电 国务委员戴秉国23日在乌兰巴托会见蒙古国总理阿勒坦呼雅格。

    戴秉国祝贺蒙古国新一届政府成立,祝愿蒙古国建设发展取得新的更大成就。

    戴秉国表示,中蒙之间有着4700多公里的漫长边界线,两国经济互补性强,利益融合紧密,开展合作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2011年,中蒙建立战略伙伴关系,这是两国关系史上新的里程碑。当前,两国交往与合作无论是在广度还是深度上都处在历史最好时期,面临更大发展机遇。中蒙关系发展到今天的水平来之不易,值得珍惜。双方应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把握好两国关系大方向,相互尊重,深化互信,照顾彼此重大利益关切,互不干涉内政。中方尊重蒙古国的独立、主权和领土完整,尊重蒙古国人民自主选择的社会制度和发展道路。希望双方发挥互补优势,扩大经贸合作,促进人文交流,不断丰富和充实中蒙战略伙伴关系的内涵,使两国成为政治上友好、经济上共赢、感情上相亲的睦邻伙伴。

    阿勒坦呼雅格表示,戴秉国国务委员在蒙古国新一届政府刚刚成立之际访问蒙,反映了中方对发展蒙中关系的高度重视。近年来,蒙中各领域合作稳步增长,两国关系提升为战略伙伴关系,蒙方对此感到高兴。蒙古国正大力发展经济,改善民生,希望借鉴中国发展的成功经验。蒙古国新一届政府继续把发展对华关系作为优先方向,致力于同中国扩大交往与合作。蒙方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不允许外部势力在蒙从事针对中国的政治活动。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相关链接
· 国务委员戴秉国接受蒙古国媒体联合书面采访(全文)
· 戴秉国同俄著名智库、研究机构和媒体负责人座谈
· 戴秉国同帕特鲁舍夫举行中俄第七轮战略安全磋商
· 戴秉国出席中俄第七轮战略安全磋商并访问蒙古国
· 戴秉国观看奥运会女子十米气步枪决赛并会见罗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