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戴秉国与蒙古国副总理特尔比希达格瓦举行会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8月23日 16时33分   来源:新华社

 

    8月23日,中国国务委员戴秉国(左)在乌兰巴托与蒙古国副总理特尔比希达格瓦举行会谈时握手。新华社记者石永春摄

    新华社乌兰巴托8月23日电 国务委员戴秉国23日在乌兰巴托与蒙古国副总理特尔比希达格瓦举行会谈。

    戴秉国表示,中蒙互为重要邻国,发展中蒙关系得天时、地利、人和,符合双方根本利益。无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化,两国都要坚持发展战略伙伴关系的大方向不动摇,相互信任,相互尊重,密切合作,世代友好。

    戴秉国指出,两国经贸合作潜力巨大,双方应本着互利共赢、携手发展的精神,继续坚持矿产资源开发、基础设施建设、金融合作“三位一体、统筹推进”的总体思路,充分利用两国间有关合作机制,推动大项目合作尽早取得实质性进展,加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建设,扩大金融合作,推动中蒙经贸合作取得更多成果。

    戴秉国还积极评价两国互办“文化月”活动,希望双方继续扩大人文交流,加强青年和媒体交往,搞好在蒙汉语教学,巩固两国人民友好感情。

    戴秉国表示,中蒙在许多国际和地区问题上立场相同或相近,中方支持蒙方积极参与亚洲区域合作,双方应加强在联合国、亚欧会议、上海合作组织等框架下的协调配合,维护共同利益。

    特尔比希达格瓦表示,去年两国建立战略伙伴关系,对两国关系发展具有重要历史意义。蒙方对华坚持奉行长期稳定、睦邻友好、平等互利的方针。蒙方愿同中方共同努力,不断加强两国交往与合作。蒙方希望重点推进矿业资源、能源、基础设施建设、金融、畜牧业、防治沙漠化等领域合作。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相关链接
· 戴秉国同俄著名智库、研究机构和媒体负责人座谈
· 戴秉国:坚持发展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不动摇
· 戴秉国同帕特鲁舍夫举行中俄第七轮战略安全磋商
· 戴秉国20日接受《俄罗斯报》书面采访(全文)
· 戴秉国出席中俄第七轮战略安全磋商并访问蒙古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