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国家行政学院举行2012年秋季开学典礼 马凯出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9月02日 15时38分   来源:新华社

国家行政学院举行2012年秋季开学典礼  马凯出席并讲话

 

    9月2日,国家行政学院2012年秋季开学典礼暨省部级领导干部和市长“推进城镇化建设”专题研讨班开班式在京举行,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国家行政学院院长马凯出席并讲话。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新华社北京9月2日电 国家行政学院2012年秋季开学典礼暨省部级领导干部和市长“推进城镇化建设”专题研讨班开班式9月2日在京举行,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国家行政学院院长马凯出席并讲话。

    马凯指出,积极稳妥推进城镇化进程,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重大战略任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城镇化发展处于一个关键时期,要切实转变城市发展方式,着力提高城市发展质量,坚持集约发展、多元形态、三化同步、两手结合、以人为本,努力走出一条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的中国特色城镇化道路。

    马凯强调,国家行政学院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提高教学培训水平,使广大学员准确把握中央精神,深刻领会党和政府工作的要求、政策方针和具体措施,不断提高工作能力;进一步提高科研咨询水平,更加注重解决党和政府工作中带有长期性、全局性和战略性的问题以及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要加强学院自身建设,大胆解放思想,奋力开拓创新,努力向有特色高水平国际一流行政学院的目标迈进。

    开学典礼上,马凯为国家行政学院新聘任的兼职教授颁发了聘书。开学典礼由国家行政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李建华主持,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国家行政学院学员和教职员工参加了开学典礼和开班式。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马凯会见第五届发展中国家预防腐败研讨班代表

    8月16日,中国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马凯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第五届发展中国家预防腐败研讨班全体代表和有关国家驻华使节。 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新华社北京8月16日电(记者刘华)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马凯16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第五届发展中国家预防腐败研讨班全体代表和有关国家驻华使节。

    马凯指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反腐败和廉政建设,按照“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整体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在坚决惩治腐败的同时,注重制度建设、完善体制机制、规范权力运行、强化监督和教育。中国愿意与发展中国家继续加强反腐败领域的合作与交流,互相借鉴,取长补短,共同防治腐败。 >>>详细阅读

马凯出席亚太经合组织青年技能夏令营开营式并致辞

    8月10日,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马凯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出席亚太经合组织青年技能夏令营开营式并致辞。新华社记者 张铎 摄 

    亚太经合组织青年技能夏令营开营式8月10日在北京举行。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马凯出席并致辞。

    马凯说,亚太经合组织青年技能夏令营,是在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倡议的“亚太经合组织技能开发促进项目”框架下,由中国政府举办的一项面向青年技能人才的活动。本次夏令营以“技能放飞梦想”为主题,搭建交流技能、畅想未来的平台,有利于进一步增强技能开发对广大青年的吸引力,增进亚太经合组织青年之间的理解和友谊,推动亚太经合组织成员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详细内容

 
 
 相关链接
· 梁光烈马凯出席南京军区国防动员委员会十五次会议
· 马凯强调:加快由原材料大国向原材料强国转变
· 马凯会见第五届发展中国家预防腐败研讨班代表
· 马凯出席亚太经合组织青年技能夏令营开营式并致辞
· 马凯出席全国煤矿安全生产经验交流现场会并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