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马凯强调:努力把我国航空工业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9月06日 20时19分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马凯在陕西调研航空工业时强调
努力把航空工业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近日,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马凯在陕西调研航空工业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面向国民经济和国防建设需要,坚持创新驱动、开放发展、军民结合、统筹协调、质量至上,加强航空产品和技术研发,优化航空工业发展体系,努力把我国航空工业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9月4日到6日,马凯先后来到中航工业集团公司在陕部分科研生产企业、西北工业大学、西安阎良国家航空高技术产业基地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对国家中长期航空工业发展规划的意见和建议。他指出,在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的正确领导下,几代航空人秉承“航空报国、强军富民”的崇高使命,积极进取,艰苦创业,扎实工作,建成了比较完整的航空工业基础体系,极大地推进了国家科技进步和工业化进程,为国防现代化建设和国家经济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马凯强调,航空工业是重要的战略产业,是一国科技水平、工业基础和国家综合实力的重要标志,不仅对航空运输发展具有重要作用,而且对科技创新和信息化与工业化的融合发展具有重大推动作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我国航空工业发展的关键时期,既面临着难得的历史机遇,也面临不少风险和挑战。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突出重点,抓住关键,以市场为导向,以企业为主体,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加强航空产品和技术研发,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提高国际合作层次和水平,优化航空工业发展体系,增强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为建设航空工业强国奠定坚实基础。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国务院国资委主任王勇等陪同调研。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马凯在促进铝应用高层论坛上强调
加快由原材料大国向原材料强国转变

    新华社北京8月25日电  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马凯25日在“促进铝应用高层论坛”上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用全球视野、战略思维和长远眼光,探索把握原材料工业发展规律,切实转变我国原材料工业发展方式,加快实现由原材料大国向原材料强国的转变。 >>>详细阅读 

马凯在京出席国际航空运输协会第68届年会并致辞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第68届年会暨世界航空运输峰会6月11日至12日在北京举行。中国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马凯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新华社记者 王晔 摄

    新华社北京6月11日电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第68届年会暨世界航空运输峰会6月11日至12日在北京举行。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马凯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马凯指出,中国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民航业的改革发展,始终把民航发展摆在十分重要的战略地位。改革开放以来,中国民航取得了辉煌的成绩,有力支持了中国的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和对外开放事业,为世界民航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中国民航将坚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为主线,以保障持续安全为前提,以增强基础保障能力为着力点,以提高发展质量为主攻方向,努力促进民航长期平稳较快发展。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马凯出席国家行政学院2012年开学典礼
· 国家行政学院举行2012年秋季开学典礼 马凯出席
· 梁光烈马凯出席南京军区国防动员委员会十五次会议
· 马凯强调:加快由原材料大国向原材料强国转变
· 马凯会见第五届发展中国家预防腐败研讨班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