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温家宝在人民大会堂与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举行会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9月06日 20时55分   来源:新华社

温家宝与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举行会谈 

     9月6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仪式,欢迎新加坡总理李显龙访华。新华社记者 刘卫兵 摄

    新华社北京9月6日电(记者李忠发)国务院总理温家宝6日在人民大会堂与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举行会谈。

    温家宝说,长期以来,中国与新加坡相互尊重,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在政治、经济、社会等各领域建立了密切联系,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中新关系发展造福了两国人民,在东亚地区产生了广泛的积极影响。

    温家宝表示,双方要进一步密切战略沟通,尊重彼此重大关切;推动苏州工业园区和天津生态城项目建设达到更高水平,在投资、金融、绿色经济等领域不断探索有效的合作方式;完善海上合作机制,加强在海洋环保、反海盗等方面的协调配合;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扩大青年、媒体之间的交流。

    温家宝指出,东亚地区在国际金融危机中保持稳定,经济快速增长,为世界所瞩目。加强中国与东盟的团结,深化互利合作,对于维护这一良好局面,促进共同利益至关重要,希望新加坡继续发挥重要作用。

    李显龙表示,通过不懈努力,新中关系取得了长足发展,这符合双方的共同利益。新方愿与中方深化相互理解,开拓新的合作领域,增进人民之间的友谊,推动新中关系全面发展。中国的发展对亚洲和世界有利,新方将继续致力于推进东盟与中国的友好互利合作,共同维护地区和平、稳定与发展。

    会谈后,两国领导人共同出席了双边有关合作文件的签字仪式。

    会谈前,温家宝在人民大会堂北大厅为李显龙举行欢迎仪式。民进中央副主席刘新成、住房城乡建设部部长姜伟新、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朱之鑫、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兼副部长高虎城、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魏苇等出席欢迎仪式。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应温家宝邀请新加坡总理李显龙抵达成都开始访华

    新华社成都9月2日电(记者 张栩、周相吉)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邀请,新加坡总理李显龙2日下午抵达四川成都,开始对中国进行为期6天的正式访问。 >>>详细阅读

中国的繁荣稳定进步有益于整个地区——访新加坡总理李显龙

    新华社新加坡9月2日电(记者 丁其林 陈济朋 胡隽欣)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将于9月2日至7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他出访前在接受中国驻新加坡媒体联合采访时说,中国的进步、稳定和繁荣以及与这一地区各国双赢的合作有益于整个地区。

    李显龙说,他上次访问中国是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期间。他非常期待这次访问,希望能在中国迅速发展的背景下进一步了解中国。他说,新中两国的各个合作项目进展顺利,我们将继续加以推进,尤其是在吉林的农业合作项目。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温家宝在京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
· 温家宝举行仪式欢迎新加坡总理李显龙
· 温家宝总理在新疆考察
· 温家宝5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美国国务卿克林顿
· 新疆各族人民对未来很有信心—温家宝在新疆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