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温家宝: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关系正在迈入崭新发展阶段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9月06日 21时45分   来源:新华社

温家宝会见出席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秘书处成立大会
暨首次国家协调员会议外方代表

    9月6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出席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秘书处成立大会暨首次国家协调员会议外方代表。 新华社记者黄敬文摄 

    新华社北京9月6日电(记者李忠发)国务院总理温家宝6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出席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秘书处成立大会暨首次国家协调员会议外方代表。

    温家宝说,今年春天,我同中东欧16国领导人在波兰华沙举行了一次具有历史意义的会晤,就全方位加强中国同中东欧国家关系达成重要共识。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秘书处的成立和首次国家协调员会议的召开,标志着合作平台和网络的建成,将有力地推动实施中方宣布的12项举措,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关系正在迈入一个崭新的发展阶段。我相信,建立在相互尊重、完全平等、真诚合作、互利共赢基础上的合作,必将进一步深化中国与中东欧国家的互信与友谊,更多造福双方人民。

    温家宝表示,中方坚定支持欧洲一体化进程,赞赏欧方解决欧债问题的决心和做出的努力。加强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关系是深化中欧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利于中欧携手应对挑战,推动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达到更高水平。

    中东欧国家协调员代表表示,中东欧国家与中国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彼此关系有着良好的政治和互信基础,扩大合作面临难得机遇。华沙会晤开创了中国-中东欧国家关系新的历史阶段。秘书处的成立和国家协调员会议的成功召开标志着落实领导人会晤成果的工作迈出了重要一步。中东欧国家愿在经济、科技、教育、文化、旅游等各领域发展同中国的全方位合作,相信这有助于增进中东欧国家与中国的传统友谊,符合各国人民的利益,也有助于促进欧中关系。

    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兼副部长高虎城,外交部副部长、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秘书处秘书长宋涛等参加会见。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温家宝出席第二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开幕式
暨中国-亚欧经济发展合作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

 

    9月2日,第二届中国-亚欧博览会暨中国-亚欧经济发展合作论坛在乌鲁木齐市隆重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出席开幕式并发表题为《再创丝绸之路新辉煌》的主旨演讲。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 摄

    新华社乌鲁木齐9月2日电(记者赵承、张宗堂、刘华)第二届中国-亚欧博览会暨中国-亚欧经济发展合作论坛2日下午在乌鲁木齐市隆重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出席开幕式并发表题为《再创丝绸之路新辉煌》的主旨演讲。温家宝指出,我们应当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有力的举措,全面拓展各领域互利合作,增强本地区发展的内生动力,更好地造福亚欧各国人民。 >>>详细阅读  

温家宝:加强中德经贸合作具有长远和战略意义

    新华社天津8月31日电(记者 廖雷)国务院总理温家宝31日表示,加强中德经贸合作具有长远和战略意义,双方要加强市场准入与投资便利化,为双方企业创造公平、透明的市场环境,通过对话协商解决出现的问题。

    温家宝是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在天津同中德企业家座谈时作出上述表示的。此前一天,两国总理在北京主持了第二轮中德政府磋商。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温家宝与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举行会谈
· 温家宝在人民大会堂与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举行会谈
· 温家宝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
· 温家宝在京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
· 温家宝举行仪式欢迎新加坡总理李显龙
· 温家宝总理在新疆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