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 马凯启动"金钥匙"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9月09日 07时12分   来源:新华社

    9月8日,第十六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在厦门开幕。本届投洽会坚持以国际投资促进为主线,以“引进来”和“走出去”为主题,突出全国性和国际性,突出投资洽谈和投资政策宣传,突出区域经济协调发展,突出对台经贸交流。新华社记者 张国俊 摄

    9月8日,中外嘉宾出席第十六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式。新华社记者 张国俊 摄

    新华社厦门9月8日电 9月8日上午,第十六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开馆式,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马凯出席并启动“金钥匙”,为本届投洽会开馆。开馆仪式前,马凯考察了本届投洽会展馆。

    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出席开馆式。

    中非共和国总统弗朗索瓦·博齐泽,瓦努阿图副总理兼贸工部长哈姆·利尼,匈牙利前总理彼得·迈杰希,中共福建省委书记孙春兰以及来自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工商界人士、政府官员和有关国际组织的代表出席开馆式。

    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兼副部长高虎城在开馆式上致辞时说,当前,世界经济仍在缓慢复苏,科技创新、产业结构升级正在进行,中国经济与世界经济高度融合,进一步加强对外开放与合作,既是中国把握历史性机遇、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增强经济发展动力的有效途径,也有助于世界经济实现强劲、可持续与平衡增长。希望本届投洽会能够成为促进多双向投资贸易合作的“金钥匙”,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由商务部主办,联合国贸发会议、联合国工发组织、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世界银行国际金融公司、世界投资促进机构协会等国际组织以及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参与协办,投洽会已发展成为一个世界上重要的国际投资促进和国际经贸交流平台。作为目前全球规模最大的投资促进活动之一,本届投洽会继续以国际投资促进为主线,以“引进来”和“走出去”为主题,突出全国性和国际性,突出投资洽谈和投资政策宣传,突出区域经济协调发展,突出对台经贸交流。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第十六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新闻发布会举行

    2012年9月6日,第十六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新闻发布会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一号馆举行。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投洽会组委会新闻中心主任沈丹阳介绍了本届投洽会的有关情况,并回答了记者提问。发布稿主要内容如下:

    经过主办、协办、承办和各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第十六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投洽会”)各项筹备工作已全部就绪,将于9月8日上午9点8分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马凯在厦门强调:进一步提升国际投资合作水平
· 马凯强调:努力把我国航空工业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 马凯出席国家行政学院2012年开学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