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吴邦国抵达内比都开始对缅甸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9月12日 23时30分   来源:新华社

    9月12日,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乘专机抵达缅甸首都内比都,开始对缅甸进行正式友好访问。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新华社内比都9月12日电(记者 魏建华 张云飞)应缅甸联邦议会人民院议长吴瑞曼的邀请,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12日下午抵达缅甸首都内比都,开始对缅甸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当地时间下午5时许,吴邦国委员长乘坐的专机徐徐降落在内比都机场。机场悬挂着中缅两国国旗。中国驻缅大使李军华、缅方高级官员登机迎请。吴邦国委员长和夫人章瑞珍,李建国副委员长兼秘书长在舷梯前,与前来迎接的缅甸联邦议会人民院副议长吴南达觉佐夫妇等缅方高级官员亲切握手,互致问候。身着民族服饰的缅甸少年向吴邦国委员长夫妇和李建国副委员长兼秘书长敬献鲜花。

 吴邦国在机场发表书面讲话。他说,中缅是亲密友好邻邦,两国人民的“胞波”情谊源远流长。1950年建交以来,中缅友好关系经受住了国际风云变幻的考验,不断巩固和发展,已成为不同社会制度国家友好相处的典范。2011年,中缅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掀开了两国睦邻友好合作新的历史篇章。他表示,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此访一定能够达到巩固传统友谊、深化互利合作、促进共同发展的目的,为中缅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长期稳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此访是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首次访问缅甸。访问期间,吴邦国委员长将与吴登盛总统、吴钦昂敏议长、吴瑞曼议长等缅方领导人举行会见会谈,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吴邦国是在圆满结束对伊朗的正式友好访问后,于当地时间12日上午离开德黑兰的。离开德黑兰时,伊朗伊斯兰议会副议长阿布图拉比等伊方高级官员,中国驻伊朗大使和使馆工作人员到机场送行。

吴邦国抵达伊朗首都德黑兰开始对伊朗进行访问

    9月9日,应伊朗伊斯兰议会议长拉里贾尼的邀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抵达伊朗首都德黑兰,开始对伊朗进行正式友好访问。这是伊朗伊斯兰议会副议长阿布托拉比在机场迎接吴邦国委员长。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新华社德黑兰9月9日电 应伊朗伊斯兰议会议长拉里贾尼的邀请,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9日下午抵达伊朗首都德黑兰,开始对伊朗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9月的德黑兰阳光明媚,花木葱茏,当地时间下午3时许,吴邦国委员长乘坐的专机徐徐降落在德黑兰梅赫拉巴德机场。机场上空,中伊两国国旗迎风飘扬。中国驻伊朗大使郁红阳和伊朗伊斯兰议会高级官员登机迎请。吴邦国委员长和夫人章瑞珍、李建国副委员长兼秘书长在舷梯前,与前来迎接的伊朗伊斯兰议会副议长阿布托拉比、议会国家安全与外交政策委员会主席布鲁杰迪、伊朗驻华大使萨法里等伊方高级官员亲切握手,互致问候。 >>>详细阅读

吴邦国在议会大厦与伊朗议长拉里贾尼举行会谈

     9月10日,正在伊朗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议会大厦与伊朗议长拉里贾尼举行会谈。新华社记者 刘卫兵 摄

    新华社德黑兰9月10日电(记者魏建华 杜源江)正在伊朗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当地时间10日上午在议会大厦与伊朗议长拉里贾尼举行会谈,双方就两国关系、议会交往以及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意见,达成广泛共识。

    拉里贾尼热烈欢迎吴邦国委员长访伊,表示他本人和伊朗议会对此访高度重视,认为这不仅对加强两国议会交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而且必将为推动伊中关系全面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详细阅读

吴邦国会见伊朗第一副总统 

     9月10日,正在伊朗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德黑兰会见伊朗第一副总统拉希米。 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新华社德黑兰9月11日电(记者李忠发 何光海)正在伊朗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当地时间10日下午在总统府会见了伊朗第一副总统拉希米,就加强新形势下的中伊经贸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

    吴邦国在积极评价中伊关系后说,经贸合作是中伊友好关系的重要内容,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近些年中伊务实合作稳步推进,经贸、能源、基础设施建设、工程承包等方面合作富有成效,给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吴邦国开始对缅甸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 吴邦国在伊朗访问 会见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
· 吴邦国与伊朗议长举行会谈
· 吴邦国抵达伊朗首都德黑兰开始对伊朗进行访问
· 吴邦国离京出访亚太四国
· 吴邦国与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举行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