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吴邦国抵达伊朗首都德黑兰开始对伊朗进行访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9月09日 21时59分   来源:新华社

 

    9月9日,应伊朗伊斯兰议会议长拉里贾尼的邀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抵达伊朗首都德黑兰,开始对伊朗进行正式友好访问。这是伊朗伊斯兰议会副议长阿布托拉比在机场迎接吴邦国委员长。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新华社德黑兰9月9日电 应伊朗伊斯兰议会议长拉里贾尼的邀请,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9日下午抵达伊朗首都德黑兰,开始对伊朗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9月的德黑兰阳光明媚,花木葱茏,当地时间下午3时许,吴邦国委员长乘坐的专机徐徐降落在德黑兰梅赫拉巴德机场。机场上空,中伊两国国旗迎风飘扬。中国驻伊朗大使郁红阳和伊朗伊斯兰议会高级官员登机迎请。吴邦国委员长和夫人章瑞珍、李建国副委员长兼秘书长在舷梯前,与前来迎接的伊朗伊斯兰议会副议长阿布托拉比、议会国家安全与外交政策委员会主席布鲁杰迪、伊朗驻华大使萨法里等伊方高级官员亲切握手,互致问候。

    吴邦国在机场发表书面讲话。他说,中伊建交40多年来,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两国各领域友好合作发展顺利,给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中方愿与伊方继续共同努力,不断增进相互了解和信任,扩大各领域友好交往和合作,推动中伊友好关系深入发展。

    访问期间,吴邦国委员长将分别与艾哈迈迪-内贾德总统、拉里贾尼议长、拉希米第一副总统等伊朗领导人举行会见会谈,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伊朗是吴邦国此次亚太四国之行的第一站。此后他还将访问缅甸、斯里兰卡和斐济。

吴邦国与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举行会谈
共同出席中国全国人大与俄罗斯联邦委员会合作委员会第六次会议

 

    9月6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与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举行会谈,并共同出席中国全国人大与俄罗斯联邦委员会合作委员会第六次会议。新华社记者刘卫兵摄 

    新华社北京9月6日电(记者 徐松)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6日在人民大会堂与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举行会谈,并共同出席中国全国人大与俄罗斯联邦委员会合作委员会第六次会议。

    吴邦国高度评价中俄关系,对马特维延科主席长期以来积极致力于推动中俄关系发展表示赞赏。他说,去年6月以来,胡锦涛主席成功访俄,普京总统访华,两国元首一致决定致力于发展平等信任、相互支持、共同繁荣、世代友好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共同确定了中俄关系下一步发展的目标、方向和重点合作领域,两国关系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中俄互为重要战略机遇,互为主要优先合作伙伴。在国际形势日益复杂多变的背景下,中俄发展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对两国发展振兴、应对外部挑战具有重要意义。中方愿与俄方共同努力,按照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坚定不移地将发展相互关系作为本国外交的主要优先方向之一,保持中俄关系发展的连续性,推动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详细阅读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会见德国总理默克尔

    新华社北京8月30日电(记者 廖雷)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30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德国总理默克尔。

    吴邦国积极评价中德关系40年来取得的发展成果。他说,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当前中德关系呈现良好发展势头,两国领导人互访频繁,对话和交流机制日益完善并有效运转,双方政治互信不断加强,务实合作和人文交流深入推进,在国际事务中的沟通与协作更加密切。中方高度重视中德关系,愿与德方一道,继续本着相互尊重、求同存异、互利共赢的精神,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发展两国关系,以更宽广的视野、更开放的思路深化务实合作,推动中德战略伙伴关系全面向前发展。 >>>详细阅读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会见埃及总统穆尔西

     8月29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埃及总统穆尔西。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新华社北京8月29日电(记者廖雷)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29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埃及总统穆尔西。

    吴邦国祝贺穆尔西访华取得巨大成功,认为访问达成的广泛共识和签署的合作协议,必将对新形势下中埃关系发展产生有力推动。吴邦国表示,中国高度重视对埃关系,视埃及为在阿拉伯和非洲国家中最重要合作伙伴之一,积极评价穆尔西总统和埃及新政府把发展对华关系作为外交政策优先方向之一。中方愿与埃方一道,把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合作共识落实好,加强政府、议会、政党、地方等各方面友好往来,深化经贸、旅游、教育及经贸合作区建设等领域的务实合作,推动中埃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吴邦国9日上午乘专机离开北京应邀出访亚太四国
· 吴邦国、李克强分别在北京会见新加坡总理李显龙
· 吴邦国将访问伊朗、缅甸、斯里兰卡、斐济四国
· 吴邦国:搞好农业法执法检查 推动法律的有效实施
· 吴邦国主持召开人大常委会第八十七次委员长会议
· 吴邦国委员长在黑龙江调研纪实:充满希望的黑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