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外交部举行国际经济司成立大会 戴秉国出席并讲话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0月09日 19时09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0月9日电(记者刘华、许栋诚)外交部9日举行国际经济司成立大会,国务委员戴秉国出席并讲话,外交部部长杨洁篪出席会议。

    戴秉国对外交部成立国际经济司表示祝贺。他表示,经济外交在国际关系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经济关系始终是国与国之间的重要关系,经济合作始终是国与国关系的重要纽带。

    他说,中国历来高度重视经济外交工作,经济外交始终是中国总体外交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国家发展和外交全局中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

    杨洁篪表示,成立国际经济司的目的,主要是根据新形势下加强经济外交工作、服务国家科学发展的要求,从政治和外交角度更好地参与国际经济合作和经济治理,落实互利共赢的对外开放战略,维护国家的发展利益和经济安全,同时为推动世界经济增长、实现各国共同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据悉,国际经济司首任司长由中国前驻荷兰大使张军担任。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当日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国际经济司负责的工作主要包括:中国领导人出席二十国集团、金砖国家、亚太经合组织、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合作机制等重大峰会的筹备及后续行动;会同国内有关部门,从政治和外交上协调、研究和参与联合国及有关国际、区域合作框架内的经济与发展合作及相关业务;研究全球经济治理、国际经济金融形势及制度、规则建设、区域经济合作有关问题。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戴秉国29日同法国总统外事顾问燕保罗举行磋商

    9月29日,中国国务委员戴秉国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同法国总统外事顾问燕保罗举行磋商。新华社记者 丁林 摄

    新华社北京9月29日电 国务委员戴秉国29日在钓鱼台国宾馆同法国总统外事顾问燕保罗举行磋商。双方总结了过去10年中法关系的发展经验,对两国关系下阶段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

    戴秉国强调,当前国际格局和国际秩序正在经历深刻调整变革。无论形势如何变化,中法关系始终都是重要的大国关系。中方愿同法方一道,始终从战略高度,以长远眼光,秉持创新、积极、全面、互惠的精神看待和发展两国关系。双方要坚持相互理解和尊重,照顾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加强交往,深化互信,拓展合作,密切在国际事务中的沟通协调,使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更加密切、更加充实、更加有利于双方共同发展、更加有利于世界。 >>>详细阅读

戴秉国5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美国国务卿克林顿

    新华社北京9月5日电(记者张艺)国务委员戴秉国5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了美国国务卿克林顿。

    戴秉国首先向克林顿转交了胡锦涛主席对前不久奥巴马总统来信的复信。

    戴秉国说,过去3年多来,在两国元首亲自指导下,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美关系取得长足进展,其广度和深度在中美关系史上是罕见的。面对一个日新月异、不断变化的世界,中美分别作为新兴大国和传统大国,不能走历史上大国冲突对抗的老路,只能走一条新路,建立和发展一种顺应时代潮流、符合两国和世界人民利益的新型大国关系,为守成大国和新兴大国相遇的老问题寻找新答案。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戴秉国在北京会见台湾维新基金会董事长谢长廷
· 戴秉国同法国总统外事顾问燕保罗举行磋商
· 戴秉国29日同法国总统外事顾问燕保罗举行磋商
· 戴秉国出席台商权益保障工作联席会议第四次会议并讲话
· 戴秉国5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美国国务卿克林顿
· 戴秉国出席首届中非地方政府合作论坛闭幕式并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