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孟建柱在吉隆坡会见马来西亚内政部长希沙姆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0月22日 21时51分   来源:新华社

 

    10月22日,到访的中国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孟建柱(中左)在吉隆坡会见马来西亚内政部长希沙姆丁(中右)。新华社发(张纹综摄)

孟建柱会见马来西亚内政部长并出席中马执法合作首次联合工作组会议

    新华社吉隆坡10月22日电(记者林昊 胡光耀)国务委员孟建柱22日在吉隆坡会见马来西亚内政部长希沙姆丁,就推进两国执法安全合作坦诚、深入地交换意见,并达成广泛共识。

    孟建柱说,今年8月中马两国签署《关于打击跨国犯罪的合作协议》。为此,双方同意建立两国执法联合工作组会议机制,并在两个月内即举行首次会议,反映了双方进一步加强执法合作的强烈愿望,为两国执法安全合作翻开崭新一页。

    孟建柱表示,近年来,两国执法部门在打击恐怖主义、毒品走私、网络赌博、电信诈骗等犯罪活动方面开展了务实、高效的合作,为打击跨国犯罪活动、维护地区安全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中方愿与马方深化各领域务实友好合作,把两国执法安全合作提升到新的高度,不断丰富中马战略性合作关系内涵。

    希沙姆丁表示,当前,马中关系发展迅速,两国执法安全合作已成为深化两国政治互信的重要渠道。马视中国为重要合作伙伴和真诚朋友,愿不断巩固和发展两国在打击犯罪和维护社会治安领域的务实合作,使马中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当日,孟建柱还与希沙姆丁共同出席中马执法合作首次联合工作组会议。

    随后,孟建柱与希沙姆丁出席《会议纪要》签字仪式并共同会见记者。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相关链接
·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在吉隆坡会见国务委员孟建柱
· 孟建柱出席北京市公安局党的十八大安保誓师大会
· 孟建柱参观严厉打击经济犯罪“破案会战”成果展
· 孟建柱:在促进经济发展服务燕赵百姓上取得新进步
· 孟建柱为“全国公安民警革命传统教育基地”揭牌
· 孟建柱:让广大群众在平安祥和的氛围中欢度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