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李克强26日在中南海会见罗马尼亚外长科尔拉泰安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0月26日 21时41分   来源:新华社

 

    10月26日,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中南海会见罗马尼亚外长科尔拉泰安。 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10月26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中南海会见罗马尼亚外长科尔拉泰安。 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新华社北京10月26日电(记者钱彤)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26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罗马尼亚外长科尔拉泰安。

    李克强说,中罗传统友谊深厚,两国关系持续向前发展,相互尊重和支持对方的核心利益及重大关切,各领域合作成效不断显现。中方愿与罗方共同努力,巩固两国政治关系基石,把长期友好的优势转化为更多务实合作成果,推动双边关系迈上新台阶。

    李克强指出,中国一贯重视欧洲的作用和地位,愿不断深化与欧盟的关系。最近,欧洲稳定机制启动,对解决欧债问题发出了积极信号,相信欧方能进一步凝聚共识,推动形势向好的方向发展。中国将继续支持欧洲解决欧债问题的努力。中东欧发展是欧洲经济增长的重要潜力所在,中国愿深化与中东欧国家的合作交流,希望罗方发挥积极作用,为提升中国与中东欧国家的合作水平、推进中欧关系发展作出新贡献。

    科尔拉泰安表示罗方高度重视罗中关系,愿与中方加强高层交往,欢迎中国企业赴罗投资,推动各领域合作取得新进展,并为深化中国—中东欧合作、拓展欧中关系发挥积极作用。

    外交部部长杨洁篪会见时在座。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李克强23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美国前政要代表团

    10月23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会见来华访问的美国前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哈德利、前常务副国务卿斯坦伯格和阿米蒂奇、前助理国防部长约瑟夫·奈。新华社记者 张铎 摄

    新华社北京10月23日电(记者钱彤)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23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来华访问的美国前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哈德利、前常务副国务卿斯坦伯格和阿米蒂奇、前助理国防部长约瑟夫·奈。

    李克强说,今年是中美重新打开交往大门40周年。40年来,中美关系穿越激流并取得历史性成就,关键在于双方增进互信、扩大共识、强化利益纽带,妥善处理敏感问题。当前和未来,中美推进合作伙伴关系建设、探索新型大国关系之路,需要双方坚持正确方向,相互尊重,深化互利合作,管控矛盾分歧,注重友好交往的民意基础,推动两国关系良性稳定、持续向前发展。 >>>详细内容

李克强强调以改革创新推动结构调整和经济转型

 

    10月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扩大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工作座谈会。新华社记者 张铎 摄

    新华社北京10月21日电  10月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扩大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工作座谈会。他强调,要按照推动科学发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要求,以结构性减税推动结构调整与改革,以营改增为重要抓手,促进产业结构升级,助推工业创新转型,加快服务业和中小企业发展,改革与完善财税体制,为经济长期平稳较快发展增添动力和活力。

    座谈会上,上海市政府负责同志介绍,今年以来,通过在交通运输业和部分现代服务业实施营改增试点,共减轻试点企业和下游企业税负170多亿元,服务业实现了10%以上的快速增长,服务业利用外资增长20%以上,一批工业企业实现主辅分离,提升了竞争力。北京市、广东省政府负责人也汇报了试点开展和准备情况。李克强不时询问,现场气氛十分活跃。他充分肯定有关地方、部门和企业所做的努力和营改增试点取得的成效。他说,推进营改增,是深化财税体制改革的“重头戏”,是以结构性减税促进稳增长、调结构的“关键点”,既是重大的改革举措,也是有效的发展措施。要不断完善并加快推进试点,使更多企业受益。 >>>详细内容

 
 
 相关链接
· 李克强23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美国前政要代表团
· 李克强强调以改革创新推动结构调整和经济转型
· 西气东输三线工程正式开工 李克强作出重要批示
· 全国新型农村和城镇居民社保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