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李克强23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美国前政要代表团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0月23日 19时07分   来源:新华社

    10月23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会见来华访问的美国前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哈德利、前常务副国务卿斯坦伯格和阿米蒂奇、前助理国防部长约瑟夫·奈。新华社记者 张铎 摄

    新华社北京10月23日电(记者钱彤)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23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来华访问的美国前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哈德利、前常务副国务卿斯坦伯格和阿米蒂奇、前助理国防部长约瑟夫·奈。

    李克强说,今年是中美重新打开交往大门40周年。40年来,中美关系穿越激流并取得历史性成就,关键在于双方增进互信、扩大共识、强化利益纽带,妥善处理敏感问题。当前和未来,中美推进合作伙伴关系建设、探索新型大国关系之路,需要双方坚持正确方向,相互尊重,深化互利合作,管控矛盾分歧,注重友好交往的民意基础,推动两国关系良性稳定、持续向前发展。

    李克强指出,中美是世界上最大的两个经济体,现在和今后几十年都存在很强的互补性。两国经贸合作的本质是互利共赢,合作深化的关键是必须共同反对保护主义,为双方企业提供公平公正的竞争环境。希望美方在放宽对华高技术产品出口管制、消除中国企业赴美投资不合理限制等方面有切实措施和实质进展。

    美方赞同李副总理对美中关系的看法,表示无论是民主党还是共和党都支持发展强有力的美中关系。作为两党前政要和美中关系的长期积极支持者,愿继续发挥影响力,为促进美中友好以及地区稳定与发展而努力。

    李克强还阐述了中方在钓鱼岛问题上的严正立场,强调国际社会应共同维护二战胜利成果和战后国际秩序。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李克强:破解城市二元结构难题 走新型城镇化道路

    9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北京出席全国资源型城市与独立工矿区可持续发展及棚户区改造工作座谈会并发表讲话。新华社记者 张铎 摄

    新华社北京9月25日电  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全国资源型城市与独立工矿区可持续发展及棚户区改造工作座谈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推动独立工矿区转型,加大棚户区改造力度,“三位一体”推进,着力破解城市内部二元结构难题,带动内需扩大和就业增加,走可持续的新型城镇化道路。 >>>详细内容

李克强29日在北京会见法国总统外事顾问燕保罗

    新华社北京9月29日电(记者熊争艳)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29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法国总统外事顾问燕保罗。

    李克强首先转达了胡锦涛主席等中方领导人对奥朗德总统等法方领导人的问候。他说,中法都是世界重要国家,有广泛的共同利益与合作基础,在世界格局调整、全球经济复苏艰难的情况下,中法加强合作,推动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取得新进展,具有超越双边的意义。双方应始终以长远眼光看待两国关系,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扩大在国际事务中的共识与协调,深化高科技、卫生、城镇化等方面务实合作特别是大项目合作,推动双边贸易向动态平衡方向发展。 >>>详细内容

 
 
 相关链接
· 李克强主持扩大“营改增”试点工作会
· 李克强强调以改革创新推动结构调整和经济转型
· 西气东输三线工程正式开工 李克强作出重要批示
· 温家宝李克强出席全国新型农村和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 全国新型农村和城镇居民社保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召开
· 李克强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德国外长韦斯特韦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