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中国加入联合国《儿童权利公约》20周年活动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1月20日 19时22分   来源:新华社

    11月20日,中国加入联合国《儿童权利公约》20周年纪念活动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主任刘延东出席纪念活动并致辞。新华社记者 金良快 摄 

    新华社北京11月20日电(记者李菲)中国加入联合国《儿童权利公约》20周年纪念活动20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主任刘延东出席纪念活动并致辞,她强调,要切实履责,依法保护儿童权益,大力发展儿童事业,为儿童健康快乐成长创造良好环境。

    刘延东指出,儿童代表着未来和希望,儿童发展关系国家和民族兴旺发达,关系人类社会发展进步。加入联合国《儿童权利公约》20年来,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儿童工作,坚持儿童优先、依法保护,政府主导、社会参与,顶层设计、层层落实,立足国情、尊重规律,不断健全法律体系,完善工作机制,积极参与国际合作,有效履行公约规定的各项义务,有力推动了中国儿童生存、保护、发展和参与权利的实现。儿童健康状况持续改善,受教育权利得到充分保障,权益保护进一步加强,成长环境日益优化,中国儿童事业发展取得了历史性成就。

    刘延东说,作为一个拥有3.1亿18岁以下少年儿童的发展中国家,中国在促进儿童发展方面仍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中国正在实施新的面向未来十年的儿童发展纲要,积极缓解和解决这些问题,致力于让广大儿童享受更多福祉。刚刚闭幕的中国共产党的十八大提出到2020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这将为儿童发展创造更好的条件。

    刘延东强调,作为《儿童权利公约》签约国,中国将一如既往地履行公约责任,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深化合作,与国际社会协调一致行动,相互学习借鉴,对欠发达国家给予必要的支持援助,为保障世界所有儿童享有平等权利和机会作出应有贡献。

    会前,刘延东会见了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东亚及太平洋地区办事处主任丹尼尔·图尔一行。

    此次纪念活动以“缩小差距、促进儿童平等发展”为主题,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国务院有关部门负责人、联合国有关代表以及中国儿童代表等参加了活动。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刘延东: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

    新华社石家庄10月13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近日在河北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加快推进创新型国家建设,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科技支撑,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刘延东深入沧州、衡水等地的学校、企业和文化单位考察调研,看望一线教师、优秀青少年学生代表、科技人员和文化工作者。她说,河北省围绕建设经济强省、和谐河北的战略目标,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求真务实,改革创新,经济社会发展不断迈出新步伐,科技教育文化体育各项事业取得了可喜成就。 >>>详细阅读

    刘延东调研时强调:加快发展科技教育文化事业

    新华社武汉8月22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近日在湖北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战略,大力推动科技教育文化事业发展,为促进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未来持续繁荣提供有力支撑。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刘延东会见应邀访华的缅甸文化部部长吴埃敏玖
· 刘延东出席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国际委员会第七届大会开幕式
· 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国际委员会第七届大会在京开幕
· 刘延东出席何梁何利基金2012年度颁奖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