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梁光烈在八一大楼与拉脱维亚国防部长举行会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1月23日 15时19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1月23日电(记者 强力静)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23日上午在八一大楼与来华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拉脱维亚国防部长阿尔蒂斯·帕布里克斯举行了会谈。

    梁光烈表示,中拉建交21年来,双边关系健康顺利发展。他说,近年来,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拉两军关系发展较快,合作取得新的进展。希望双方共同努力,进一步发掘交往潜力,增加人员往来、扩大合作领域、提高交往质量,为两国友好关系不断增添新的积极因素。

    帕布里克斯说,中国已成为全球性大国,为维护国际和地区的稳定与繁荣发挥着重要作用。在对外关系中,中国主张国家无论大小一律平等,奉行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理念,拉方对此表示赞赏。拉方对深化拉中两军合作持积极态度,愿与中方共同努力,加强务实合作。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梁光烈在八一大楼与俄罗斯国防部长举行会谈

    11月21日,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在北京八一大楼与来访的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举行会谈。这是会谈前,梁光烈举行仪式,欢迎绍伊古访华。新华社记者 丁林 摄 

    新华社北京11月21日电(记者强力静)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21日在八一大楼与来访的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举行了会谈。

    梁光烈对绍伊古来华访问表示欢迎。他说,中俄两军关系始终保持了很好的发展势头,形成了多层次、宽领域的交往格局,为两国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发展不断注入新的活力。中俄两军发展友好合作是中国军事外交的最重要方向。中方愿与俄方一道,贯彻落实两国领导人共识,秉承友好互利合作精神,不断推动中俄两军关系向更高水平发展。

    绍伊古首先对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近年来俄中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不断丰富与发展,不仅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也为世界的和平与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俄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军事合作,对两军务实合作取得的显著成果表示满意,愿同中方共同努力,加强沟通与协调,不断推动两军友好合作关系深入发展。 >>>详细阅读

梁光烈会见第一届中拉高级防务论坛各国代表

    新华社北京11月20日电(记者张艺)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20日在八一大楼会见了出席第一届中拉高级防务论坛的拉美各国代表。

    梁光烈首先对各国代表来华参加第一届中拉高级防务论坛表示欢迎。他说,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拉关系近年来越来越密切。双方高层互访频繁,政治互信日益加深,各领域交流与合作不断深化,双方在国际事务中的共同利益增多,在重大国际问题上保持着良好沟通和协调。举办中拉高级防务论坛,充分表明中方对发展中拉军事关系的高度重视,旨在通过打造一个中拉军队高层交流的机制性平台,进一步增进中拉军队领导人之间的友谊与信任,推动中拉军事关系不断深入发展。

    乌拉圭陆军司令彼得罗·塞盖伊拉代表与会代表发言。他说,此次论坛增进了拉美各国对中国的认识,加强了双方军队之间的交流,希望中国军队增加对拉美各国的访问以增进相互了解。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梁光烈举行仪式欢迎俄防长访华
· 梁光烈在八一大楼与俄罗斯国防部长举行会谈
· 梁光烈与俄罗斯国防部长举行会谈
· 梁光烈会见第一届中拉高级防务论坛各国代表
· 梁光烈会见缅甸国防军副总司令兼陆军司令梭温
· 梁光烈会见斯里兰卡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