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温家宝出席上合组织成员国总理第11次会议并访吉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2月04日 18时41分   来源:新华社

    12月4日,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抵达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总理第十一次会议并对吉尔吉斯斯坦进行正式访问。这是吉尔吉斯斯坦总理萨特巴尔季耶夫到机场迎接温家宝总理。 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温家宝抵达比什凯克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总理第十一次会议
  并对吉尔吉斯斯坦进行正式访问
    

    新华社比什凯克12月4日电(记者冯坚 赵承 关建武)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当地时间4日下午抵达比什凯克,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总理第十一次会议并对吉尔吉斯斯坦进行正式访问。

    在机场,温家宝发表了书面讲话。他说,中国和吉尔吉斯斯坦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源远流长。建交20年来,双方始终相互尊重、坦诚相待,中吉睦邻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向前发展,各领域经济合作取得丰硕成果。中吉两国已成为真正的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

    温家宝表示,我将同阿坦巴耶夫总统和萨特巴尔季耶夫总理分别举行会晤,就巩固中吉传统友谊、扩大两国各领域互利合作以及其他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我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访问一定能够取得圆满成功。

    温家宝表示,为筹备本次上海合作组织总理会议,吉尔吉斯斯坦政府做了大量工作,相信在各成员国共同支持下,本次总理会议将为本组织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吉尔吉斯斯坦总理萨特巴尔季耶夫、中国驻吉尔吉斯斯坦大使王开文等到机场迎接。

    在机场,萨特巴尔季耶夫为温家宝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温家宝离京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总理会议等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4日上午乘专机离开北京,赴吉尔吉斯斯坦、俄罗斯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总理第十一次会议、举行中俄总理第十七次定期会晤并对上述两国进行正式访问。 >>>详细阅读

外交部举行媒体吹风会介绍温家宝出访有关情况

    2012年11月29日,外交部就国务院总理即将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总理第十一次会议、举行中俄总理第十七次定期会晤并对吉尔吉斯斯坦、俄罗斯进行正式访问举行中外媒体吹风会。外交部副部长程国平介绍有关情况。 >>>详细阅读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链接
· 温家宝离京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总理会议等
·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召开艾滋病防治工作座谈会
· 温家宝电贺声援巴勒斯坦人民国际日纪念大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