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柬埔寨首相洪森在金边会见中国国务委员刘延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2月07日 21时57分   来源:新华社

    12月7日,柬埔寨首相洪森在金边会见正在柬埔寨进行正式访问的中国国务委员刘延东。 新华社发

    新华社金边12月7日电(记者王其冰 赵乙深)柬埔寨首相洪森7日在金边会见了正在柬埔寨进行正式访问的中国国务委员刘延东。

    刘延东说,中柬友谊源远流长,是真正的好邻居、好朋友、好兄弟、好伙伴,堪称国与国之间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友好合作的典范。同为亚洲发展中国家,中柬都面临发展经济和改善民生的重任,两国在教育、科技、文化等人文领域的互利合作需要迫切、潜力巨大、前景广阔。中方愿与柬方一道,保持高层互访、深化务实合作,加强科技协作、密切人文交流,进一步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共识,推动中柬睦邻友好合作不断迈向新台阶。

    洪森感谢中方在西哈努克太皇逝世后给予的高规格安排。洪森说,柬中友好经历了时间的考验,柬中两国在地区和国际事务中有着许多共同利益,中国在支持柬经济发展和维护主权独立上发挥了重大作用。柬方将始终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巩固和深化柬中友好合作,继续致力于本地区的和平、稳定和发展。

    双方一致认为,中柬应抓住明年两国建交55周年和中柬友好年的契机,拓展两国交往新渠道,夯实中柬友谊的民意基础,为两国人民的福祉和亚洲的和平与发展作出新贡献。

    同日,刘延东与柬埔寨副首相梅森安在金边举行了会谈,共同出席了两国科技合作谅解备忘录的签字仪式和中柬食品工业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

    访柬期间,刘延东前往王宫吊唁西哈努克太皇,慰问中方援柬技术人员。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相关链接
· 刘延东会见俄副总理、中俄人文合作委员会俄方主席
· 刘延东赴俄罗斯出席会议并将访问柬埔寨等三国
· 刘延东将赴俄罗斯并访问柬埔寨新西兰和澳大利亚
· 刘延东会见欧盟委员会教文委员安德鲁拉·瓦西利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