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中南海会见美国前总统卡特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2月11日 21时11分   来源:新华社

 

    12月11日,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会见美国前总统卡特。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新华社北京12月11日电(记者 熊争艳)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11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美国前总统卡特。

    李克强说,卡特先生任美国总统期间,中美正式建交。中美两国关系从交手、到握手,再到携手,不断走向成熟,这是两国几代领导人和两国人民共同努力的结果,值得珍惜和维护,两国关系的意义和影响也日益超越双边范畴。虽然在交往合作中仍不可避免有这样那样的问题,但中美加强合作始终是大趋势,只要坚持相互尊重,管控分歧,包容发展,拓展共同利益,使友好的纽带更加紧密,中美双赢是完全可以实现的。

    李克强指出,当前,中国正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迈进,将坚定不移地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推动社会进步,在建设现代化国家进程中给人民带来更多福祉,这也会为中国与各国的合作创造巨大机遇。希望你继续发挥影响力,向美国政治家、美国人民介绍真实的中国,多讲中美关系对两国、对亚太、对世界的重要性。

    卡特表示中国及美中关系在过去的几十年间取得了令人惊叹的巨大发展,美国人民深深感受到中国人民的友好感情。作为中国人民的老朋友,将继续致力于推动中美两国的友好合作,不断促进中美友好关系向前发展。

    外交部部长杨洁篪、全国友协会长李小林等参加了会见。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李克强主持国务院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

    11月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主任李克强在北京主持召开国务院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新华社记者 马占成 摄

    新华社北京11月28日电  11月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主任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

    会议一开始,李克强就说,刚才我和有关部门的同志,同防治艾滋病民间组织代表开了座谈会。在国务院防艾工作会议之前先听听他们的意见,就是为了更多地了解基层真实情况,听取患者声音,这样可以使会议开得更有针对性,解决问题也会更有效,最终让患者得到更好的帮助。 >>>详细内容

李克强会见金墉就深化中国与世行合作等交换意见

    新华社北京11月29日电(记者熊争艳)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28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世界银行行长金墉,就深化中国与世行合作等交换了意见。

    李克强说,多年来,中国与世行在基础设施、扶贫等多个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特别是过去几年,双方之间的知识合作又向前跨了一步,这对中国在发展中借鉴国际经验,十分有益。 >>>详细内容

 
 
 相关链接
· 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会见美国前财政部长保尔森
· 李克强会见美国前财政部长保尔森
· 李克强会见美国前财长
· 李克强会见九三学社全国代表大会代表
· 九三学社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 李克强致贺词
· 李克强会见世界银行行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