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国务委员戴秉国在新德里呼吁加强金砖国家合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1月10日 23时18分   来源:新华社

    110日,印度总理辛格在新德里会见出席金砖国家安全事务高级代表第三次会议的中国国务委员戴秉国。 新华社记者李毅刚摄

    新华社新德里1月10日电(记者吴强)国务委员戴秉国10日在新德里出席金砖国家安全事务高级代表第三次会议。

    戴秉国在发言中说,当今世界正在发生重大而深刻的变化,遍及各大洲的一批又一批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快速崛起,成为推动国际体系和国际关系演变、拉动世界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对世界多极化和国际关系民主化产生日益广泛的重要影响,改变着国际政治、经济版图。当前形势下,金砖国家应树立对自身发展道路的自信、对金砖国家发展前景的自信、对金砖国家合作的自信,倡导团结、合作、共赢理念,做深、做实、做强互利合作,加强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协调配合,维护国际公平正义,促进世界和平发展,树立全球化时代新型国家关系典范。

    会议由印度国家安全顾问梅农主持,俄罗斯、巴西、南非有关高级官员参加。与会各方就国际形势、金砖国家合作等问题深入交换意见,达成许多共识。

    当天下午,印度总理辛格会见了出席会议的各国代表团团长,戴秉国出席。戴秉国还会见了南非国家安全部长奎莱。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相关链接
· 中国俄罗斯第八轮战略安全磋商在北京举行
· 戴秉国将出席金砖国家安全事务高级代表第三次会议
· 中国外交部举行2013年新年招待会
· 外交部举行2013年新年招待会 戴秉国等出席
· 戴秉国与印度国家安全顾问梅农举行会谈
· 戴秉国在北京与印度国家安全顾问梅农举行会谈